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芳村茶叶商圈党总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3-26 23:32:00






3月25日上午,芳村茶叶商圈党总支部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该党支部成立后将为芳村茶叶商圈内市场经营主体和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





芳村茶叶商圈党总支部推动芳村茶叶商圈的高质量发展




今后,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将按照商圈党建工作与商圈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商圈党总支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两新”组织的党建品牌,扩大商圈党总支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我们计划把党建工作着力点放在提高影响力,促进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构建党组织作用发挥制度体系,建立完善决策制度、协调制度,为地区经济发展创造条件。”负责人说:“同时我们也会通过组织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尽职责、创业绩’,为自身为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并利用打造先进典型和示范点的方式。以’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发挥作用好、社会评价好、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为标准,重点加强党建软硬件建设,积极打造先进典型和示范点。“



上党课,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另一边,借芳村茶叶商圈党总支部成立的契机,石围塘街道按照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到场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现场,石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到场以“学好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在谈及当前山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时,麦韶明表示,山村片区改造要围绕茶文化,打造全产业链的国际茶文化体验交易中心,把城市更新与产业改造升级互促有序共进,以旧改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反哺片区,以达到产城融合发展。按照商旅结合、商展结合、商文结合、商物结合‘四位一体’布局升级改造,并加快建设国际茶文化体验交易中心。







图片自石围塘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