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共同守护沙基涌!岭南街开展总洗河行动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1-03-26 23:13:31






3月24日下午,岭南街河长办为积极响应区河长办“总洗河”工作的部署,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契机,牵头组织街城管科、街执法队、街环卫站、居级河长、河湖警长、河涌保洁单位等对沙基涌开展“总洗河”行动,对河涌管辖范围内的环境进行全面清理。






参加行动的全体人员首先共同对沙基涌进行了巡查,随后一起动手对河床沿线垃圾和废弃物进行了清理。


本次“洗河”行动包括冲刷清洗、清理垃圾、疏通河道等工作。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保洁人员在河涌里清理垃圾杂物。而岸边的工作人员对沙基涌人行道进行打扫、协助保洁单位打捞涌面垃圾;并向辖内居民派发节水护河宣传单,引导公众共同营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和风气。










有参与行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往沙基涌水质不佳,河涌里还时不时会漂浮着塑料袋等垃圾,甚至有人将污水直接倾倒进河中,导致河水散发着阵阵恶臭,面对那样的河涌,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痛在心中。现在看到河涌水质日益清澈,作为基层工作者,更作为普通的青山绿水守护人,他们都很开心。“巡河护河这件事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