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政警企三联手,冲口街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防诈意识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03-25 22:41:22





把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

以每月百元租给别人,

或者以千元卖给亲友,

遇到这样的“好事”,

你能做吗?

答案当然是NO!

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可是大事!

一不小心你名下所有的卡就会被暂停!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层出不穷,互联网技术推动了传统犯罪日益网络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首当其冲。传统诈骗与互联网的结合使得受害机率倍增,对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形成了严重的威胁。

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冲口街多措并举,在辖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诈宣传活动。




广撒网,走村入户



为了提升防诈实效,冲口街道联合冲口派出所、冲口街道来穗中心、社区居委会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社、走街串巷、进楼入室,采取张贴宣传单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诈骗宣传。







下一步,冲口街道将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开展“洗楼”行动,让每一位居民群众都了解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降低被骗几率。



重研判,以案说法



随着社会治安形势的不断变化,在电信诈骗案件趋向职业化、专业化、集团化、隐蔽化的当下,如何更有效的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因上当受骗带来的财产损失。






冲口派出所结合每周警情研判分析,对诈骗警情、受骗人群进行细致分类,研判发案类型、发案特点及转变趋势,制定生成下阶段重点防范宣传清单,有效指导宣传工作精准展开。

通过 “以案说法”的方式,将真实的受骗案例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帮助更多的群众了解诈骗套路,增强防御能力,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聚合力,全民反诈



为进一步强化电信诈骗风险较高相关单位的联动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传播优势,密织反诈网络,形成防范宣传合力。







2020年3月19日下午,冲口街道综治办联合冲口派出所、广州联通荔湾区分公司在荔胜广场开展“政警企联手,断卡堵源,提高全民防诈意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通过拉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断卡”常识,呼吁居民群众要认真行使自身合法权益,保护好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同时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切勿被利益冲昏头脑,远离各类违法银行卡、电话卡行为。


让我们携起手来,

在守护好自己钱袋子的同时,

把您看到的防骗知识

多向亲朋好友宣传,同心共筑平安梦!


— END


图源 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