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荔湾侨联“为侨服务·一呼必应”综合服务系统启动,拓展为侨服务新渠道!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3-23 23:11:03




3月23日下午,在荔湾区政务数据局九楼会议室内,随着启动杆的徐徐推开,荔湾侨联“为侨服务·一呼必应”综合服务系统正式启动,开启了为侨服务新的一页。省、市、区有关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现场。



聚焦“为侨服务”
构建数字化涉侨服务模式

为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荔湾区侨联依托荔湾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构建以二维码为入口的服务平台移动端,以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为保障的数字化涉侨服务管理系统。


侨界群众和企业只需微信扫描“为侨服务·一呼必应”二维码,输入基本信息即可点击报到或者进入事项办理。荔湾侨联“为侨服务·一呼必应”二维码将为广大侨胞和侨界企业提供全天候、零跑腿、一网通办的云服务。据了解,其中个人服务包含涉侨事项办理、政策咨询、帮扶救助、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海外寻亲等6大类服务,企业服务包含商事登记、政策咨询、纠纷调解等3大类服务。


“在建设中我们按照“1+2+3+5+N”的思路构建数字化涉侨服务管理系统。”


在启动仪式上,荔湾区侨联主席彭爱玲介绍了系统建设思路,介绍系统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沟通渠道不通畅、涉侨数据难保存等问题中发挥的作用,并表示“今后,荔湾区侨联将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为侨服务’,以‘互联网+服务’的思维,落实‘侨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体系,把‘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有机结合,为荔湾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立足“侨思我有”
打好新时期“侨”牌

“刚刚扫码操作过了,以后我有什么诉求,动动手指头就可以反映,很方便。”


在启动仪式现场,归侨宝姨后开心地说道。海外侨领、侨联干部、侨社代表、基层侨联代表和归侨侨眷代表等30余人观摩了为侨服务系统演示,并纷纷拿起手机扫码体验,逢源街道侨联工作者郭女士表示,该系统对于基层侨联数据的收集和管理帮助很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来我们企业办理一些商事登记,需要打电话咨询或者现场排队,比较费时,现在有了这个平台会更加省时省力。我最近在办一个直播电商的培训学校,通过平台线上进行了咨询,前后花了15天,办学许可也办下来了,工商登记也办下来了。”


广州市领航数字经济培训学校理事长、荔湾侨联委员林先生表示。


近年来,荔湾区侨联切实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结合荔湾区情和侨情,不断深化“情暖侨心”工程品牌帮侨,持续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慰问走访行动暖侨,深化以法院、司法局、侨联为主体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为侨,广泛联系荔湾籍侨领开展“回家工程”聚侨,构建荔湾侨联“为侨服务·一呼必应”综合服务系统联侨。


接下来,荔湾区侨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融入荔湾新发展格局。

撒花.gif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

进入“为侨服务·一呼必应”服务平台,

填报个人基础信息,

即可点击报到或办理业务。

荔湾侨事“码”上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