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接力运水、手工模型……增滘小学学子这样度过“世界水日”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3-22 21:53:02





今天是第二十九个“世界水日”,为做好全校师生爱水节水护水宣传,用实际行动诠释“珍惜水、爱护水”深刻内涵,今日上午,荔湾区增滘小学联合荔湾区农水局、河长办、海龙街道办事处、江北居委会、荔湾区芳草地幼儿园在江北校区博容广场举行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暨小河长爱水护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早上8:30,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及嘉宾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学校小河长日常巡河、节水宣传短视频以及学校前期开展节水知识竞赛、节水小达人、节水家庭短视频展播评选活动花絮等。


嘉宾观看节水宣传片。

增滘小学校长吴建华与区、街领导参观校园展示墙。


现场还布展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节水主题手工作品,由学校美术老师带领各班学生以手工轻黏土作为材料,围绕节水主题制作成挂牌、书签、人偶等造型。区农水局、河长办、海龙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为优秀获奖作品学生、家庭颁发奖状及纪念品,并为学校赠送了一批节水环保书籍,勉励师生继续践行爱水护水行动。








学生以护水主题制作的手工黏土作品。

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及家庭颁奖。

区农水局、河长办为学校赠送节水环保书籍。


随后,在蓝色水幕背景的衬托下,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8名学生登上舞台,深情朗诵诗歌《水之梦》。现场还有丰富有趣的接力运水环节,嘉宾们将厨房洗菜后的二次用水倒入水管,通过各班学生代表将水从高年级到低年级依次利用纸杯、纸巾等物件进行传送,最后将收集到的水统一倒进花坛中,寓意着节水理念、行动的传承。




接力运水环节。

众人把收集的水用于灌溉花坛。



据悉,自2017年荔湾区公开招募河湖“民间小河长”机制以来,增滘小学少先队员们努力争取成为“民间小河长”,目前已有第二批8位“增滘小学小河长”成功通过学校招聘考核、区河长办聘任。在荔湾区河长办、水务局引领下,小河长们与全校师生把保护水资源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并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努力投入到珍惜、爱护水资源的行列中。


校方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创新的活动形式,发挥出学生们的智慧,从小养成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和习惯,彰显“润泽教育”深刻内涵。


获奖家庭亲子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增滘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