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隔离酒店收到感谢信:“回国的第一站如此温暖”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3-17 22:01:15






3月15日上午, 沙面街道办事处主任韦庆贤、纪工委书记吴艳华一行走访了荔湾区3家隔离酒店,看望慰问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韦庆贤一行详细了解隔离酒店目前入境旅客入住、防疫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对大家坚守抗疫前沿阵地,不辞辛苦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牛奶、饮料、面包、方便面等慰问品。




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天起,小将e陆续为大家介绍3家隔离酒店的防疫故事。


星和商务酒店


近日,星和商务酒店收到了一份感谢信,讲述了回国第一站感受到的温暖:


感谢14天以来的辛苦付出,虽然这期间遇到了许多小问题,但你们总能以最真诚的态度解决我们所提出的事情,真的很感动。我知道,等我们这一批走了之后你们还要迎接新的一批归国人员,也希望你们在工作时做好防护,注意身体。




定点隔离酒店为隔离人员营造了家一般温暖的氛围,这背后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


在酒店前台、房间等地方,客人随处能看到“隔离的是疫情,凝聚的是真情”“隔离不隔爱,欢迎您回家”等温暖人心的标语。

专班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客人饮食健康,满足个性化餐饮、服务需求,注重心理疏导。此外,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对有基础病等特殊人员及时建档,提供专业化服务。


酒店还开展“三个送”活动,即:客人在隔离期间正值生日时送一个生日蛋榚;隔离客人中有小朋友时送一批玩具;特殊节日为客人送一束鲜花,以此表达对客人的关爱。


第四批工作人员入驻后,更是积极与爱心企业天卷教育设备有限公司对接,发动爱心企业进行捐书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国际妇女节当天,酒店工作人员就为正在酒店隔离的15名女士每人赠送了一本书籍,希望书香能陪伴她们度过这个难忘的节日,度过这段难忘的隔离时光。


酒店全体工作人员的种种关爱行动,传达了广州温度、荔湾温暖和酒店温情,得到了客人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看到一位位客人发来的感谢信息,专班人员表示,虽然辛苦、虽然累,但得到客人真心的认可,他们“累并快乐着”!


悉心照料 传递温暖


客人在酒店居住期间,并非一帆风顺。使专班人员印象深刻是一位有抑郁症病史的旅客,其与女友一起入住。其女友因心理问题被送往医院留观,该旅客独自在酒店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心情波动非常大。酒店专班迅速采取应急预案,安排心理医生为其进行心理干预。区政府、区卫健局主要领导十分关注客人情况,为防止客人心理压力过大,心理防线溃堤,卫健组的组长车霏、副组长蓝冰星、医生张战辉、林重、护士李锦涛、蔡雅静多次采用微信安抚、电话通话沟通、查房问询等多种方式对其进行心理干预,稳定其情绪。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客人不良情绪得以及时缓解,多次微信表示感谢,并书写感谢信感谢酒店工作人员、卫健组对其及女友的关心与照顾。在解除隔离时,由专班、卫健局领导联合指示,护送该旅客与女友至机场绿色通道安全返乡。


党建引领 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


据了解,目前驻在本酒店第四批专班人员共有51名,其中由1名处级干部担任店长,人员分别从沙面街武装部、区委政法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桥中街综合执法队、广州文化公园、区中医医院等单位抽调,分别为指挥组1名,保障组5名,消杀组2名,医疗组6名,安保组20名,酒店工作人员17名。




截止3月17日,共接待客人1730人次。第四批抽调人员进驻后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星和隔离酒店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由专班班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专班副班长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协调整个酒店防疫工作,工作中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身先示范为党旗增光添彩。


图 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