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干货满满!石围塘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就业培训讲座逐步上线~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3-15 23:25:36








为落实贯彻羊城家政项目技能培训要求,同时丰富居民居家知识及社区文化生活,3月13日上午,在石围塘社工服务站的大力协助下,石围塘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首场居家收纳培训讲座——“一学就会的衣橱整理术”,在石围塘社工服务站2楼百花园正式开讲。据悉,本次讲座请来职业整理师梁莎莎为居民讲授衣橱整理的收纳知识与技巧。


现场:干货满满,掌握收纳小技巧


物有序,家整洁,随着人们对居家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居家收纳正成为国家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代表和时代的风口行业。整理是决定物品的取舍,收纳是对空间进行规划,通过运用专业的整理思维和收纳技术,达到人、物品、空间三者的和谐关系,从而让人们过上整洁舒适的生活。


梁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开始了讲座。通过向居民提出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衣橱整理难题,让居民带着问题跟着老师往下进行学习。随着老师的讲解以及收纳工具的妙用,先前提出的问题被逐个化解,原先凌乱不堪的衣柜变得井然有序。课程中,老师还与各位居民进行有趣的互动,以及派出老师准备好的小礼品。





课后居民们表示,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培训讲座,令他们对居家收纳有了初步认识,收获良多。一街坊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也对衣柜收纳有了新的认识,以后整理衣柜也会更得心应手。希望服务站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技能培训讲座,可以让我们这些街坊学到更多。”


服务站一负责人表示,服务站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让街坊学习到新的技能,从而开拓新的就业渠道。“对于不少市民而言,收纳都是一件让自己头痛的事,因此收纳师也逐步成为一个热门的职业。而这次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讲座,让街坊们学到收纳技巧的同时了解这个行业,如果街坊有进修的意愿,服务站也能提供相关的就业培训服务。”负责人如是说。






今后:做好就业服务,为街坊提供就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 ,石围塘社工服务站对外服务以来,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探访、摊位宣传、线下活动、讲座等不同形式为街坊们带去不同类型的服务以及了解街坊们的服务需求。“对于街坊来说,看到我们服务站全称有‘家政’二字便下意识认为我们是提供家政清洁服务的,但其实不是。除了家政清洁服务,我们还会提供养老、母婴、就业培训等不同种类的服务项目。”社工站一负责人如是说。


“就像这次的收纳培训,讲座结束后,有兴趣继续深入学习的街坊想考取相关的收纳师证书,服务站都可以提供对应的培训服务。”





负责人表示,除了收纳,服务站还计划开展母婴推拿等不同类型的职业技能培训,为辖内有需求的街坊提供技能培训以及对应就业机会。“3月下旬服务站还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合作开展招聘会,届时站内工作人员也会现场了解街坊的就业需求,从而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希望街坊们可以积极参与,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建议。”负责人如是说。



什么是石围塘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石围塘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是由石围塘街道办牵头,联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由谷丰健康公司运营的集居家服务、养老服务、母婴服务,长护险申办、培训就业服务,康复理疗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大家政项目,其服务人员均采取员工制形式,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优质、安心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