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百花长廊、亲子栽培……海龙街这些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3-13 11:43:26




绿色,

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色彩,

只有我们爱护绿化,爱护树木,

生命才能充满生机。


今天是植树节,

海龙街各社区、学校开展了一系列

爱绿护绿行动,

下面就让小e带大家看一看吧!


增滘小学

校园走廊秒变“百花长廊”


为提高广大师生环保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荔湾区增滘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行动起来 争做护绿小使者”活动,让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爱绿护绿行动中。


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开展“争做护绿小使者”主题班队会活动,由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植树节由来、环保知识等,并结合知识竞答等形式,让同学们明确校园环保重要性,更自觉行动起来共创绿色校园,培养新时代主人翁意识。


增滘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第二届最美班级花圃廊评选活动,同学们从家中把富有特色的盆花带到班级门前的走廊进行集中展示:牵牛花、月季、牡丹、绣球、雏菊、多肉植物等,部分同学还别出心裁将盆花设计成吊篮的形式,并配上小卡片进行介绍。在繁花的簇拥下,校园走廊化身为姹紫嫣红的艺术长廊,瞬间把校园“颜值”拉高几分,人与自然的距离也更加亲近了。





学生用盆花布置走廊。


同学们在花盆里插上介绍卡片。


来自一年级的胡欣颖和其父亲还向校园捐赠了一棵小树苗。家长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为校园绿化尽一份力,从小教育孩子养成爱护环境、热爱环保的意识。


学生家长为学校赠送小树苗。


最后,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大扫除活动。同学们手握扫帚、拖把、抹布,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美化校园的行动中。


学校大扫除。


本次活动宣传和行动相结合,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

亲子家庭种植小树苗


为培养孩子们热爱环保的意识,传播环保理念,美化社区环境,今日上午,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联合保利紫林香苑物业、芳草地幼儿园一起开展了绿色环保植树活动。大家化身为“绿化小能手”,一起为社区绿化出力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幼儿园小朋友们带着小铲子来到分配好的区域,给小树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认真完成。种植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在一旁耐心讲解种植知识,传授种植技巧。有的亲子家庭更是分工搭配,孩子负责种植,爸爸负责锄土,很快,一株株新树苗就立在众人面前。


孩子们从工作人员手里领过小树苗。

种植过程。


尽管衣服上都稍微沾上了泥巴,但大家都享受着劳动的快乐。一位家长说:“知道有这个活动,特意带孩子过来参加。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从小为孩子树立热爱绿化、重视环保的意识,同时认识更多的朋友。”

小区负责人表示,亲子们种植的植苗将由小区专人负责日常的施肥工作,在小区绿化带展示。活动最后,小区物业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派发了小礼品,大家在一片欢乐中度过了有意义的上午。



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增滘小学、江北居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