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耕田除草、绿化校园……桥中街这些学子们体验了一把“农耕乐”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1-03-13 11:25:43



绿色,

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色彩,

只有我们爱护绿化,爱护树木,

生命才能充满生机。


为促进广大青少年树立植绿护绿意识,美化校园绿化环境,今日上午,荔湾区双桥学校以植树节为契机,由学校团委带领少先队一起在学校劳动基地开展了“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校园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由学校团委副书记梁译丹同学发出爱绿、护绿倡议,她呼吁广大师生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美化身边环境,构建绿色校园。随后,由双桥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李斌为学校园丁张代琼颁发“种植技术指导员”聘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余逸暖带领团干、队干一起宣誓,表明爱护环境、绿化校园的决心。



学生代表发起倡议



荔湾区双桥学校校长李斌为园丁颁发聘书


接着,大家在园丁张阿姨的带领下,拿起锄头将土壤打松,把杂草拔掉,并将新鲜的蔬果种子撒到田里,用土埋好,浇水灌溉,每一道工序都仔细做好。尽管脸上留着汗珠,但大家都露出了劳动过后满足的笑容。



校长带领学生一起耕作



学生们进行除草


活动是双桥学校的劳动基地。是学校的一个“小农场”,平时会由园丁带领学生下田种植玉米、白菜等蔬果,提高动手能力,体验劳动乐趣,种得的成果会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学生或职工家庭,体验“自给自足”的劳动模式。


本次活动以宣传和行动相结合,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体验种植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为校园绿化添一份力。




师生合影留念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双桥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