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书画大咖挥毫寄语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03-10 22:20:28


“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3月9日下午,金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里开展了一堂特殊的文化课。数十位书画爱好者共聚一堂,挥毫泼墨、切磋技艺,还写下了名言警句送给辖内青少年,警示年轻人珍惜美好生活,远离毒品,提高安全意识。





3月9日下午,金花街道文化站开展“翰墨飘香,艺润心田”书画会迎新书画挥毫活动。金花书画会成员欢聚一堂,开启了2021年首次团体活动。金花书画协会可谓是卧虎藏龙,其内聚集了40多位书画爱好者,协会里绝大部分成员都有常年的创作经验,是城内名家大咖。金花书画会凝聚力极强,气氛融洽,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每个月,金花书画会的成员都会选个大家有空的日子,花上小半天的时间在文化站切磋交流。




当天的活动分为现场挥毫和作品展示两部分,大家既能够欣赏到各位成员作品,又可以近距离观摩一幅幅书画的现场创作。







金花书画会会长陈有江(上图左)介绍:“书画创作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可以浸润心灵,为人们带来美的感受,同时,一幅幅书画作品也是传播知识、信息的载体,我们这次创作了不少禁毒主题的书法作品,希望以此助力基层政府的宣传,让我们的街坊特别是年轻人能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据了解,接下来金花街道将结合禁毒宣传活动展示书画家的禁毒主题书画作品。


记者从金花街道禁毒办了解到,除了邀请书画家挥毫寄语,禁毒办还结合日常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禁毒反邪宣传。“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金花街道禁毒办联合金花街妇联一同邀请辖内女性工作者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并同场放映禁毒主题宣传片,加强禁毒反邪宣传,提升辖内居民的安全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