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大比拼!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交流嘉年华在石围塘举行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3-08 22:29:16






3月7日下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在芳村石围塘应急救援基地开展首届“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交流嘉年华会”。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广州市红十字会大力支持,广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蕾书记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给队员们打气。





下午1点半,多支救援队伍在黄沙码头集结,乘坐客轮公司特制的专航前往石围塘应急救援基地。现场,各队带着体验卡开始进入嘉年华会的体验活动,完成所有项目,集齐印章将获得嘉年华会的纪念章一枚。









e家君了解到,活动现场设置八大类的项目,分别是模拟现场有人心脏骤停使用心肺复苏术进行救援的“心肺复苏术”;模拟灾场视野模糊,难以分辨方向情况下逃生的“灾场逃生”;模拟在高空中使用绳索下降救援的“绳索下降”;模拟灾场河道断桥使用绳索进行过渡的“软桥过渡”;模拟在岸上使用抛投技术对溺水人员进行救援的“岸际抛投救援”;模拟山路崎岖,通过骑自行车做特定的技巧动作,锻炼平衡能力,以适应在崎岖地形进行工作的“自行车技术体验”以及模拟在战场上进行射击的“定点射击”和模拟在灾场搜索救援的“定向搜索”。









参与活动的队友们表示,活动增加了各队的联动性,提高了队伍之间的默契与技术,使社会应急救援服务得到更好的结合。“尽管这些项目都是我们日常训练、学习的项目,但通过这些的嘉年华活动,我们既能跟不同的队员相互交流,还能在轻松的环境下巩固学习这些急救知识,活动很有意义。”一队员说到。




图片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