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有他们的帮忙,岭南街长者赶上“潮流”啦 | 学雷锋月

| 【记者 岭南小e】 【编辑 楚韵】 图 岭南街提供 | 2021-03-07 20:52:21






在岭南街生活着很多长者,智能化生活常常让他们感到无所适从,尽管使用了智能手机,操作起来也往往也只能打打电话。长者们也希望能够掌握更多实用的手机操作技巧,方便生活之余,还能做个同龄人中的“弄潮儿”。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广州市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合作,开展了学雷锋行动,旨在促进社区长者享受智能化带来的生活便利。





党员志愿者与长者结对教学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与社区长者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并认真地聆听长者们使用手机遇到的困难,放慢语速耐心回应,通过操作示范、提供指引、绘制流程等方法,帮助长者一步一步,从熟悉界面到学会独立操作。全场长者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都是满脸笑容、频频点头。



党员志愿者耐心陪同长者操作、及时回应咨询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表示,通过中心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他们学会了使用小程序快速了解行车信息,社区长者王姨表示,一对一的教学方式帮助自己更快掌握操作,尤其是一些细节的地方,志愿者都有做好提醒,可以看出来他们提前做了一些准备,社工和志愿者都很用心做服务。参与这次学雷锋行动的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满意,原本担心可能因为不懂得粤语而出现长者听不懂、不耐烦的情况,结果完全没发生,长者们投入、包容的态度,也让志愿者受到鼓舞,更加专注。在总结分享环节,有志愿者提到,教学只是一个过程,重要的是长者们在这个过程里感受到陪伴,活动结束之后还能独立操作,这让他感觉自己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社工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让社区长者掌握更多实用的手机操作技巧,更加享受智能化带来的生活便利;另一方面,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髓所在,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活动虽然圆满的结束了,但是学习雷锋精神还将继续,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发展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