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美化社区环境、做好社区服务……石围塘街退伍老兵积极落实“雷锋精神”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3-05 22:23:41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活动,更好地发挥“红棉老兵”品牌团结凝聚退役军人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辖内退役军人融入到志愿服务事业,近期,石围塘街结合街道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春暖花开时·红棉在行动”红棉老兵“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石围塘街便启动了“春暖花开时·红棉在行动”红棉老兵“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城市品质提升。16名志愿者一共分成5组,他们沿途将歪倒在地的共享单车扶正摆放整齐,把散落在花圃附近的烟头、零食包装袋一一清理,仔细清理河涌旁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对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文明劝阻和环保宣传等。







3月5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石围塘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还与社工站、广州三汽二分公司协作,主动上门探访辖内困难居民家庭,并帮忙维修电器,获得了居民的热情点赞。e家君了解到,此次活动一共13人参加,其中有6名退役军人。虽然下雨,天气有些寒意,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行动迅速,分工有序,表现出了良好精神面貌。






据了解 ,自2020年成立以来,石围塘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注册志愿者31人,其中退役军人有13人,占41%。接下来,石围塘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同社工站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并将根据实际情况依托社区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小分队,持续助力石围塘街,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唱响“雷锋精神”。


图片自石围塘街退役军人志愿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