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国际民防日|石围塘的街坊学AED除颤仪的用法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3-01 22:46:02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民众战时应急防护知识与技能,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恰逢3月1日国际民防日,今天上午,由荔湾区人防办主办,石围塘街芳彩社区居委会、广州锦日物业有限公司协办的荔湾区“国际民防日”人防宣传活动在石围塘街芳彩社区凯粤湾小区举行。





活动开始,区人防办为街坊播放了《空袭来了怎么办》人防宣传片,并通过人防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居民对知识点以及人防法规的理解。随后,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为街坊介绍防化服穿戴、心肺复苏以及AED除颤仪使用等多种技能。





“平时街坊们很少有机会可以这么全面的了解人防和急救知识,因此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今天的活动,以多种不同的形式向居民普及人防知识和防空防灾防护技能,使居民学会在平时事故、灾害中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知识,提升民众战时识别防空警报信号、紧急疏散掩蔽等应急防护知识与技能。”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到。除此之外,芳彩社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平时社区的宣传基本以理论为主,今天有了实操演习,街坊们也能更好的了解这些知识。



芳彩社区供图





除了现场演习,活动最后还邀请了街坊上台亲身体验急救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现在地铁站和商场基本都放了这些AED除颤仪,但说实在的,我自己根本不会用这个东西。万一遇上需要急救的人,我们也无法使用这些好的急救设备。今天有机会学习亲身学习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我觉得很有意义。”一街坊说到。





除此之外,一位参与实操的街坊则表示,学习急救知识为人也是为己,是很有意义的事,必须积极参与。“学会这些知识之后,我也要分享给家人,让他们也一起了解,这样才有意义。”街坊说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