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服务一湾 力促一城 精雕一道!冲口街2021发展再提速!

| 【图文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1-03-01 22:17:38





近日,冲口街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奋进新征程、聚力大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今年各项工作。


 

 

冲口街党工委书记吴伟辉结合冲口街工作实际强调: “要走稳步,全力服务聚龙湾开发;高半步,有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迈大步,大力推动全环境提升。有拼劲、有闯劲、有狠劲、有韧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三江交汇的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无疑是荔湾发展最耀眼的C位。而冲口街,东临珠江,南达鹤洞路,西至地铁一号线西塱总站,北以下市涌出口为界,辖区面积4.2平方公里,是白鹅潭中心商务区核心区所在街道之一。作为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区域、广佛全域高质量发展融合点,冲口街自然而然成为荔湾搭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担纲者。



“十四五”期间,冲口街将加快辖区东部沿江四大产业园区提升,推动西部花地大道冲口段沿线“互联网+”产业发展,形成面向工业生产服务的现代产业集群;做到服务一湾(聚龙湾全周期管理示范区建设)、力促一城(坑口城中村改造)、精雕一道(花地大道打造“互联网+”大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服务一湾:把聚龙湾打造成黄金“小湾区”


相关资料显示,聚龙湾片区位于荔湾区芳村大道东两侧,北至花蕾路,东至珠江,南至浣花路,西至沙涌,南北长与东西宽均约为1.3公里,规划范围占地约1.6平方公里。




根据片区发展规划,聚龙湾片区更新改造将对标深圳湾、金融城、琶洲西区,结合现有生态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适应超时空、数字化、智能化、共享经济的未来城市发展需求,在2026年前将该片区打造成为由市国资平台公司统筹运营管理,多元功能融合,立体空间开放,设施共享,智能服务、科技、生态与人文交融的标杆型产业园区。

结合白鹅潭沿江总部经济带建设,冲口街将统筹考虑产业升级和营商环境改善,全力配合推进聚龙湾全周期管理示范区建设,提前谋划部署相关征拆工作,摸清重点难点,细化工作方案。发挥现有生态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适应未来城市发展需求,建设智能服务、科技、生态与人文交融的标杆型产业园区,努力把聚龙湾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黄金“小湾区”。



从重工业转型,冲口街一直坚持实体经济发展方向。冲口街辖区有创意园区9家,入驻企业706家,规模以上企业35家,构成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


精雕一道:打造花地大道“互联网+”大道


花地大道西侧,荔胜广场(华南新三板大厦)双子楼对望,成为片区的标志性建筑,冲口街将倾力打造花地大道“互联网+”大道,支持花地大道冲口段沿线载体做优做强,加快培育一批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孵化创业空间,引入更多科技创新型企业进驻。

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1+1+1+N”冲口企业服务机制,落实企业解难纾困措施,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企业服务,增强企业落户和扎根冲口发展的信心。发挥广东省网商协会、荔湾区产业园区联合会、冲口地区商会等商协会的作用,链接“互联网+”等领域的优质招商资源,帮助辖区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







力促一城:稳步推进坑口城中村整体改造


城市更新是荔湾新一轮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重头戏”。新的一年,冲口街将稳步推进坑口城中村整体改造,高水平编制好改造方案,合理平衡居住、商业、产业用地比例,通过城中村改造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土地价值,为联社高质量发展释放新空间、注入新动力。加强对城中村改造后引入产业的把关,重点引入创新型、成长型的产业项目,带动坑口联社和整个街道产业形态的提升。




以民生福祉为依归,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在坚持发展的同时,

冲口街将持续以民生福祉为依归,

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大力推动全环境提升:



•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社区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 巩固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成效,推动社区微改造和邻里花园建设提质扩面,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 做好聚龙村、毓灵桥等大冲口涌沿岸文化遗存的保护活化,彰显岭南水乡特色和片区文化底蕴。

• 强力开展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治理,努力实现河涌“长治久清”;

• 下大力气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攻克难点、打通堵点,打一场“治违”翻身仗;

• 优化基本民生服务供给,促进辖区居民就业,为辖区退役人员、来穗人员等群体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

• 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 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地区历史文化、工作亮点等方面加强宣传报道,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社会氛围。





因地制宜打造更多邻里花园示范点,以优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


— END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