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品汤圆、学禁毒、送祝福!在沙面街这样温暖共度元宵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严直高】 | 2021-02-26 21:30:0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各位街坊有没有尽兴地玩个够呢?

沙面街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

与大家一起共度元宵~

送温暖与困难群众欢乐过节!



2月25日上午,翠洲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共庆团圆喜迎元宵”关爱活动,与困难群体、独居长者、退役军人等居民群众聚在一起吃汤圆,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热闹的元宵节气氛。








活动当天,翠洲社区居委会邀请辖区内困难家庭、失独家庭、精神病患、退役军人进行欢度佳节活动。大家其乐融融、有说有笑,这是邻里和谐关系的最好体现。





最后,翠洲社区居委会上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高龄老人送去汤圆,让他们在家里也能感受到社区送去的温暖。




2月25日,沙面环卫、沙面党群服务驿站、沙面志愿驿站举行了一场“团团圆圆”的活动,沙面街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禁毒社工为环卫工人们包汤圆,共度元宵佳节。






工作人员、志愿者、禁毒社工在一旁现场煮汤圆,待汤圆熟透,便热情招呼环卫工人品尝。环卫工人纷纷点赞,直呼汤圆好吃,在吃汤圆期间,有的环卫工人谈论家乡元宵节的习俗,有的则聆听禁毒社工讲解禁毒知识,气氛一派和谐温馨。




为了和社区长者共度佳节,增加社区氛围,2月26日,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特举办“浓情相聚,欢度元宵”,现场不仅有传统的制作灯笼、猜灯谜活动,还即席制作汤圆给长者品尝。




活动吸引了不少长者参与,进入活动会场前,社工为长者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疫情防控。大家玩游戏、猜灯谜、品汤圆.....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元宵节活动主要是为了让社区长者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风俗,增进长者之间的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让长者感受社区关怀,享受精彩晚年生活。




图片由沙面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