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坊:处理过时年花,可求助环卫站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02-24 21:42:42



摆放年桔和年花是广东传统年俗,每年春节过后,处理过时花木总会成为每个家庭要做的事。今年,广州继续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收集处置,目前全市已预设833个临时收集点,与去年相比,临时收集点数量增加了146个。




小e走访发现,今年天气暖,不少家庭一周前已经开始处理家中的过时年花。小e从金花街道环卫站获悉,今年的年花回收点与以往相同,为芦荻街78号对面。目前废弃年花年桔处理量逐日增加,参考往年情况,预计正月十五后会达到高峰。


居民家中的小型年花一般会选择自行丢弃,机团单位的大型年桔则需要请人上门回收处理。春节过后,金花街环卫站通过工作群向辖内机团单位宣传大型年花回收服务,提醒单位合理合规处理废弃年花。“我们会按年花数量和大小进行收费,普通的小盆几元钱一盆,大型的年桔按棵收费,一棵100元左右。



图自金花街环卫站


温馨提示


丢弃盆类植物之前,最好可以将花、泥、盆分开丢弃,也可以对植物枝叶进行修剪,方便搬运。如需要环卫站上门回收,请提前预约。


金花街环卫站:81905569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