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十三行路沙井盖溢出污染物?岭南街迅速响应,还居民、商户洁净环境!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陈敏仪 | 2021-02-24 21:49:18





昨天,

十三行路的沙井盖有大量白色污染物溢出!

这是什么东西?

会造成环境污染吗?

小e为大家打听到了最新情况!



昨天(2月23号),十三行网格员日常巡查时,发现十三行路117号商户门前沙井盖有大量白色污染物溢出。因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人不断往来,极易发生滑倒事故,网格员迅速将情况上报至街指挥中心。岭南街城管科接到反映后高度重视,牵头组织街环保员、街执法队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街环保员将图片、定位上传至排水交流群,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根据提供的定位判断该址污水井不属于市政井,而属于排水户支管井。现场有多家商户,城管科副科长决定带头逐家排查对溢出油渣污染问题进行溯源。排查现场后,了解到其中一家名为美食店没有定期对管网进行疏通,导致支管堵塞。现场还发现该餐饮店经营范围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不符,没有取得排水证。




城管科副科长便敦促商户马上做好现场油渣清理,恢复路面整洁,防止路人来往发生意外事故,并要求商户定期疏通管网,按要求建立清疏台账,完善相关证照。另外,街环保员将定时对该商户进行“回头看”。


现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商户要严格遵守经营范围,不得现场进行制售食品或热加工处理。


清理后的现场


此次行动是岭南街众多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却体现了岭南街对于民生事件的高度关注和处理速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图 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