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做灯笼、猜灯谜……沙面来穗青少年热闹过元宵!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2-23 22:25:32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来穗青少年感受广州的传统风俗、节日氛围,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沙面岛内医出公司合作开展“花城有爱迎元宵 风清气正过吉年”庆元宵活动,让来穗青少年与本地青少年一同体验剪纸、灯笼、猜灯谜等。





医出公司的青年团员带领青少年们共同完成灯笼制作,并一起猜灯谜,品尝特色产品。





青少年在刺激有趣的PK赛制下,都纷纷跃跃欲试,希望能争得头彩。有的青少年绞尽脑汁想答案;有的青少年在一旁加油打气;有的青少年怀着碰运气的心态快速抢答;有的青少年手忙脚乱的与手工灯笼上的字做斗争;有的青少年小心翼翼的将剪纸仔细的贴上灯笼;还有的青少年较快完成后主动协助大哥哥姐姐们制作大灯笼。


相比青少年的活力外张下,青年团员们一开始稍显内敛不敢放开自己融入游戏,但在和青少年互动合作的过程中,听到青少年有趣天真的答案和看到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都不由得开怀大笑,仿佛回到了幼时的自己。活动中,青少年和青年团员们都能感受到动手动脑的快乐。




社工介绍,本次活动以预祝节日为背景,以体验传统习俗为形式,让青少年能更好地感受广州的传统元宵习俗,“可能广州元宵习俗与他们家乡的不同,但是最重要的是让大小青少年们齐聚一堂,互相分享快乐,共同制造回忆。”


图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