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守住守稳守牢安全生产 齐心协力促发展!冲口街做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1-02-23 23:20:31





春节前后是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时期,为确保冲口街辖内安全稳定,冲口街安委办切实抓好岁末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01
扎牢安全篱笆,抓好“责任关”


春节前后是各行业生产经营旺季,这个时候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织密责任网,街安委办按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持续滚动开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专项巡查行动,要求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五落实五到位”。节日期间街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并要求各园区、联社、大型商务综合体、加油加气站等重点单位节日期间安排人员排班值守。节后分别到各自分管的行业单位亲自授课,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观看《复工安全第一课,所有生产企业第一课》,督促各个企业管好责任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岗位、落到人头,守稳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冲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伟辉到重点企业检查消防工作


冲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国栋到重点项目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02
拧紧安全阀门,把好“重点关”


针对岁末春节安全事故的特点,根据冲口地区的实际情况,街道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危化品、电气、消防专家到辖内加油加气站、隔离酒店、各个园区、联社城中村、客运站、大型商务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汽车4S店汽修厂、危化品运输、使用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设备设施,进行分级分类安全隐患督查,督促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员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违章指挥的行为,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排查存在的隐患、进行科学排序、有效排除。冲口街安委办这段期间共出动251人次,检查查企业144家次、发现隐患146条、已整改143条、现场检查记录144份、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9份、整改复查意见书52份。



冲口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梁明忠到芳村客运站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冲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霞晖到地铁工地检查施工安全工作



03
筑牢安全屏障,攻好“安全关”


冲口街安委办盯紧节后复工复产关键环节,保持高度警觉,要求辖内重点企业把“人防”“物防”“技防”“制防”有机结合,强化“人防”合力,夯实“物防”基础,提升“技防”水平,完善“制防”措施,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切实抓好复工复产“五个一”措施、同堂听课安全警示教育的落实,与员工一起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管控操作风险,落实“安全措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责任、员工精神状态”四个归位,织密安全防范的防护墙,对查出的隐患落实整改时间、落实整改具体人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形成闭环管理,把安全生产全流程的每颗螺丝拧紧、拧牢,确保冲口辖内安全生产局面平稳可控。



冲口街道四级调研员龙小军到企业作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



信息自冲口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