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寒假余额正式清零!“神兽”今日开学~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2-22 21:55:29



开学啦!

今天寒假余额正式清零,

“神兽”终于“归笼”啦!



今天上午,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的师生们欢聚在一起,举行了“高举队旗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2020学年第二学期思政教育暨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共同翻开了新学期崭新的第一页。







开学礼上,何香凝纪念学校校长冯艳云为学生们上了以《学党史,常党歌,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思政教育第一课,激励香凝学子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为香凝学子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分享假期生活:广州过年很幸福



开学礼上,学校公布了“防疫防控优秀家庭”名单,表彰一批家庭响应号召留穗过年。祖籍江苏徐州的马浩楠和爸妈姐姐在广州过了一个“不太热闹“的春节,马浩楠说:“我们老家过年很热闹,家里亲戚多,团圆饭也准备得很丰富,冷盘大菜加一起能有20多道,虽然很想念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但是疫情防控期更重要。老人们也支持我们在广州过年。”




马浩楠和妈妈


祖籍广西合浦的陈雨涵最想念的是奶奶做的煎年糕,“奶奶做的年糕很脆,今年吃不到了,有一点遗憾。不过第一次在广州过年,也感受到了广州的年味,也是很有意思的经历。”



开学礼上,陈雨涵(右一)作为传承红色小使者,还和同学们表演了节目,获得了一份纪念品。



讲述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



当天的活动上,全国百名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之一苏香旭与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19位“传承红色小使者”一起讲述“博·学堂”之“广州起义”英雄人物故事。


小使者们在舞台上讲述革命故事,香凝学子们台下认真聆听。他们追忆叶剑英当年长征夜渡于都河时刘伯坚同志为他送行的悲壮场面和动人情景。还讲述了广州起义的故事,广州起义虽然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是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故事一个接着一个。在战斗中,游曦奉命率领女兵班在珠江北岸长堤执行阻击敌人的任务,由于敌众我寡,起义失败,最后英勇牺牲,年仅19岁。听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香凝学子们被深深感动。





学校还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动起来,带领学生参观广州起义图片展,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深化香凝正气的内涵,激发香凝学子们的爱国热情。





开学第一课:安全最重要



开学第一天,最重要的是安全,开学礼上,学校还邀请了广州市茘湾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庭陈小倩法官为香凝学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第一课”。陈法官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卫生等方面对香凝学子们进行教育,通过教育,香凝学子们更加清晰如何让危险远离我们。





当天,学校还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师生应急避难能力。







部分图片来自何香凝纪念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