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红包雨”、禁毒宣讲……赶紧来围观海龙街学子精彩的开学日!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2-22 21:51:34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学生健康卡。“

“一年级的同学们请按老师指引往这边走哦!”


今日上午,

海龙街各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

校园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读书声再次响彻了每间教室。


各校门设置红外线测温仪

学生分批错峰进校


早上7点刚过,学校大门处,由值日教师、安保人员、校医组成的入校检查组早已做好准备,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和测温工作,各校在校门处配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并设置了测温区、预诊分诊区、保健室、隔离观察室、应急通道等功能区。学生按照年级依次分批入校,等待过程中需要站在指定区域与前后人员保持一米距离,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需要在校门前即停即走,家长均不允许陪同学生进校。


海北小学门前学生有序入校门。

增滘小学门外家长车辆需停在指定区域。


多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形式新颖有趣


除了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外,各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其中,荔湾区禁毒办联合海龙街道办事处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开展“远离毒品,守护美好童年”为主题的校园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禁毒宣讲员为同学们介绍近年来新型毒品种类,从毒品的危害性、如何鉴别毒品等角度进行科普。随后,由荔湾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钟敬福向学生代表授予“海龙街禁毒小先锋”旗帜,还在学校图书馆设置了禁毒展板及仿真毒品模型展示,讲解员现场为大家答疑,让同学们近距离鉴别毒品包装,增强辨别能力。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


增滘小学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吴建华以“争当头牛、奋进新学期”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思政第一课,并为各班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此外,学校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特别的“红包”,里面是老师们手写的祝福语书签或开学寄语,同学们互相手写新学期寄语赠予同伴,大家收到红包后纷纷扬起笑脸,表示这是他们新年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红包。





增滘小学开学典礼。



海北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龙溪小学开学典礼。



海北博雅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天。


 

不少学生表示:感觉今天的开学礼很有趣、很有意义。也有家长表示:神兽终于回校了,这下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禁毒办及各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