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街坊:来,帮你家的年花年桔记住这些收集回收点~

| 【图文记者 宝哥哥】 【编辑 林妹妹】​ | 2021-02-19 22:44:24



街坊们了,

年初八了,

你们家里的年花年桔都处理好了吗?

听说多宝街今年多了几个回收点~

具体都在哪里?

别急,宝哥哥这就告诉你~


多宝街年花年桔收集点地址大公开:

1、黄沙大道8号逸翠湾压缩站门口处

2、大地涌边2号

3、御景壹号华誉街一街2号垃圾收运点

4、逢源路穗文大厦



1

街坊:过年期间已经陆续开始处理


今天上午,宝哥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今天天气较暖,不少街坊从年初四左右便开始处理家里的年花。“今年太热了,花开得快,我们家的鲜花初三都处理了。年桔我们一般过了元宵节再扔,兰花今年我们都打算留下来自己种一种试试。”街坊陈叔说。


对于年花年桔的处理方法以及丢弃的地点,宝哥哥在询问了几位街坊之后发现,自从开始垃圾分类后,街坊们基本都会将年花以及年桔放到垃圾分类点。“回收点离我家不算特别近。所以我们都是将鲜花打包好集中拿到垃圾回收点”街坊说道。




2

丢弃前应对年花年桔进行适当处理


另外,环卫工人告诉宝哥哥,街坊丢弃盆类植物之前,最好可以将花、泥、盆分开丢弃,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就算街坊们不处理,我们在回收时也要对花、泥、盆进行分类的。如果街坊实在不方便分类,也可以在丢弃前对植物的枝叶进行修剪,方便我们搬运。


此外,多宝街环卫站相关负责人还向宝哥哥说明,对于修剪下来的枝叶以及鲜花,它们都可以算是厨余垃圾,街坊们可以直接跟生活垃圾一起丢弃,不用单独分类。街坊们在丢弃年花年桔前还可以进一步考虑“如何对这些植物进行再利用”。例如:花泥,供人们回收后也是重新用在日常的种植工作中,所以家里有养花的街坊可以考虑留在家里自用。当然,如果家里有种花习惯,同时也有足够的空间,街坊也可以将这些植物留下继续种植,但是要注意积水处理问题,防止滋生蚊虫,引发登革热。




03

针对部分困难长者提供免费上门回收服务


宝哥哥还了解到,目前环卫站也提供上门回收年花年桔的服务,如果街坊或是辖内企业有需要,可以致电环卫站进行预约。


“上门回收我们也会根据工作量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而对于辖内特困、行动不便、需要特殊照顾的长者我们则是免费提供上门回收服务,但也要提前预约。”负责人说道。


最后,宝哥哥想在此呼吁我们多宝街坊:在丢弃前,请对年花年桔做好相应处理,这样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同时,宝哥哥还想给街坊们一个小建议,如果这几天你遇到了上门回收废品的人,不妨问问他们收不收这些特殊的“年货”,毕竟,回收利用也是一种环保的方式哟!





多宝街环卫站预约电话:81206094/81934419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