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新春送温暖!冲口街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1-02-10 21:30:03




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

冲口街组织开展了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为老党员、社区困境人群

送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开展贫困戒毒康复人员新春慰问活动



为了让戒毒康复人员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月9日,冲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伟辉带队,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综治办和鹤松社区居委会到辖内戒毒康复人员黄某家中,开展平安关爱春节慰问帮扶活动。


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鼓励戒毒康复人员要勇敢自信对抗毒瘾,对抗癌症,努力克服困难,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走访慰问戒毒康复人员



走访慰问老党员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生活困难党员、社区老党员及退休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冲口街制定了《冲口街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慰问离退休干部及困难党员活动方案》。


2月5日,冲口街道领导带领各社区驻点干部,对辖内的220户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街道领导、社区党组织书记与党员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党员代表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情况,了解其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并再三嘱咐社区党组织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同时为党员代表们送上节日慰问品。



走访慰问老党员



开展“银龄安康”新春慰问活动



2月8日,区卫健局领导、中国人寿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区老龄办负责人一行到冲口街兄弟园社区计生特扶家庭开展“银龄安康”新春慰问活动。冲口街道领导、民政科相关负责人、兄弟园居委会负责人陪同。


慰问中,一行人详细询问特扶家庭人员的身体、治疗、收入来源及家庭情况,耐心倾听特扶家庭人员的实际诉求,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祝福他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开展“银龄安康”新春慰问活动


开展“计生关怀暖人心”慰问计生困难家庭活动

2月7日,冲口街联合围社区为辖内的“失独”家庭送上油、米等节日慰问品。



慰问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该居民的生活、身体情况,了解到其家中还有重病和残障成员。居委人员已将此情况反映给社工,并安排申请残疾资助。工作人员鼓励该居民要积极面对生活,祝愿她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开展“全荔行动,福袋到家”探访活动


除此之外,冲口街社工站联合荔湾区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全荔行动,福袋到家”关爱荔湾长者主题探访活动,为辖区内需要帮助的家庭送上“同同福袋”,给予长者诚挚的问候与关心。



为长者送上“同同福袋”


据了解,在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冲口街道对辖内的32户计生失独家庭、19户计生伤残家庭、120户残疾家庭、155户低保特困家庭均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物资共326份,发放慰问金共4000元。另从12月中起,社工站以及居养平台社工开始募集链接各方物资资源,在各企业、单位的慷慨支持下,共募集到折合价值20多万元的物资,包括口罩、大米、油、肉类、营养奶片、保暖袜、毛毯、艾条、冷热敷艾草眼罩、理疗体验券等十多种,对街道内10个社区开展了8次大型探访活动,探访范围涵盖留穗过节人员、环卫工、长者等群体。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体现了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拉近了街道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图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