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感谢留穗过年的你!站前街送上节日祝福啦~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2-08 22:51:02



就地过年,是今年春节的主旋律。

为让留穗过年人员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最近,站前街辖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

为留穗过年人员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翰墨迎春,福送来穗人员


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向留在广州过年的来穗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2月7日上午,站前街来穗中心联合站前街文化站,在荔湾区图书馆站前街分馆举办“翰墨迎春,福送来穗人员”主题活动。





来自荔湾区美术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来到现场,挽袖执笔,挥毫泼墨,熟练运用行书、草书、楷书等各类笔法,在红纸上面书写下了寓意美好、喜庆吉祥的春联和福字,把新春的祝愿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随后,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将书法老师们亲笔书写的福字送给辖内部分留在广州过年的来穗家庭,感谢大家选择留在广州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并致以新春祝福。此次活动让来穗人员感受到社区一家亲的氛围,提前感受春节的浓烈氛围,增强来穗人员对街道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年味浓浓,环卫工联谊欢乐多


为给留穗环卫职工送去节日温暖,近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环卫站,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基础上,举办了一场环卫职工留穗过大年的联谊活动,通过游戏互动、节目表演、迎春送福等多种形式,向留穗环卫职工传达真诚的祝福。




节目表演是本次联谊活动的亮点所在。《月下广州》《幸福阳光》《浏阳河》《为了谁》……生命之光歌咏队、广州红星歌舞团、岁月如歌合唱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一个接一个,动听的歌声飘荡在活动室内。游戏互动环节中,环卫职工及表演队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游戏中胜出的幸运儿还得到了社工站送出的新春小礼品,现场充满喜庆氛围。




在话题分享环节,一名来自河南的环卫工分享了自己来穗工作生活的故事,在广州结婚生子的她已将广州当成她的第二故乡,“我来到广州七年,与孩子生活在广州这几年的时光,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此外,还有书法老师作为志愿者为环卫工写上一幅幅对联和福字,表达对环卫工的新年祝福。当天的联谊活动共有25名环卫工参与,丰富的联谊活动充分调动了环卫工参与的积极性,也让环卫工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年味”。



图片来源:站前街、站前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