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政企联动献爱心!让龙津街的他们过上暖心年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1-02-05 20:04:41



春节临近,

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

牵动着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心。

为了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龙津街道办事处通过发动企业爱心捐赠等方式,

为辖区的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

表达新春祝福。

活动得到了辖内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

志愿者的积极响应配合。




1月29日一大早,人民中路舜盈肠粉店老板陈女士将捐助给困难家庭的3000元现金郑重交到龙津街六甫社区书记陈国红的手里;1月29日下午,长寿、六甫的30户困难家庭居民陆续到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一楼大厅领取了由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捐赠的春节慰问物资;1月28日,龙津街社工服务站愿者们带上企业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等礼品,探访慰问社区16户困境长者;2月1日,三元坊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老糠巷1号低保家庭郭润成的家中,送上民政部门发放的春节慰问物资;2月3日,新跨越社工服务中心为龙津街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送上礼包;2月4日,在龙津社工站举办的残康人士新春聚会上,中国人寿和固生堂公司把110份养生礼包送给困难残疾人.....近日,这样热闹又温情的画面,在龙津街的各个社区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


舜盈肠粉店老板陈女士向困难家庭捐赠爱心款项。

 侨光学院向六甫、长寿社区困难群众发放春节慰问物资。

社工机构上门慰问社区居家养老长者任姨。



2月3日上午

广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在龙津街道办事处主任钟颖愉的陪同下走访慰问龙津街低保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送上春节慰问金。 


龙锦社区低保困难群众陈万盛激动地说,前一天才收到社区发放的大米、粮油等春节慰问物资,今天市领导又送来慰问金,内心非常激动,感谢社区和领导的关怀,相信这个春节一定会过得非常充实开心。





春节前后,龙津街社工站开展为期1个月的新春慰问探访活动,组织“耆守望”长者常规探访队联合社工,努力募捐爱心物资,已为近200位困境长者送上了新春慰问。


一直以来,龙津街道携手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失独家庭,进行全方位的关注和帮扶。


 

六甫社区书记陈国红表示,逢年过节,除了政府和民政部门为困难家庭发放节日慰问以外,还有很多像舜盈肠粉店这样的爱心企业也会主动联系街道及社区捐款捐物。所有的募捐款项和物资,社区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龙津街社工站新春探访活动合影。


龙津街一系列的春节慰问活动,不仅对困难家庭提供了物质上的慰问,也传达了社会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祝福,使广大群众欢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由龙津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