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靓爆镜!龙津多了个高颜值打卡点!就在城光荟、和业广场中间~

| 【记者 龙津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甄曦】 | 2021-02-05 17:09:55



在龙津街生活多年的李女士最近多了个好去处。2月2日,她推着坐轮椅的母亲来到康王中路502号的邻里花园,停留休憩,欣赏花草植被、亭台楼阁。李女士指着竹筒景墙告诉母亲,“这里雕刻着康王路的历史。”母亲感慨,与过去相比,这里变化很多,花园内有色彩缤纷的景观,视野开阔通透,小路蜿蜒,是龙津街休闲的好去处。




2020年初,荔湾区启动暖心惠民“党旗红”攻坚行动,创造新时代邻里花园建设。为全面做好邻里花园建设,龙津街分别选点在龙津东社区的龙津街党群服务中心旁龙翔社区的龙津东路620号和业广场旁洞神坊社区的康王中路502号,建设邻里花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营造和谐文明的邻里氛围。





在荔湾区住建局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龙津街坚持以“小投入”实现环境品质“大提升”的公共绿化思路,重点突出实用性和美观性的统一,运用错落有致的高脚花盆实现人、车分流,在拥挤忙碌的路面开辟出一处清雅景观,淡雅的花坛上种植栽培有大红叶、茶花、罗汉松、大叶榕,花坛旁采用白墙面绿色琉璃瓦顶,与花坛绿植相得益彰,同时“见缝插红”,红绿相映,活泼有趣,实现公共资源共享,一片小花园增添市民的无限绿意。









康王中路502号的邻里花园建设面积367㎡,打造富有岭南特色文化的绿色悠闲空间,逐步完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为居民生活增添一点绿意,为老城区增加更多活力,促进邻里的“共建、共治、共享”。







小e走访发现,花园采用青砖、镂空镶瓦、趟栊门等传统要素进行搭配,建有可供游人停留休憩的仿古景观亭,此外,种上了不同高度的时令花木,打造通透简洁的景观空间。场地内设有竹筒形景墙,雕刻康王路历史与爱国将领康保裔的故事。据了解,场地内铺装均采用仿花岗岩透水陶瓷砖,并设有雨水花园与下凹式绿地,结合地理式海绵蓄水池对雨水进行最大程度的收集与利用。




去年,全新升级后的城光荟设有打卡网红游乐装置、创意市集、音乐会、DIY沙龙,和业广场近来吸引了一批知名的餐饮业进驻,崭新的环境为龙津街坊提供一个吸睛好玩的地方。新落成的邻里花园位于两大商厦中间,通透开阔的花园提升了周边的环境,为这片商业区带来新的元素。


“康王路一直是我们街坊购物休闲的地方,花园的满洲窗、岭南景观亭、镬耳,这些很有岭南元素,现在很多街坊来这里休憩。”李女士说,这个邻里花园好比一个连廊,串联起两大商厦,让康王中路商圈的景观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邻里花园落成后,龙津街将对总体景观、绿化养护、设施管理及卫生保洁等各方面进行维护和管理,让居民感受到邻里花园建设让环境更优美、邻里关系更和谐的良好氛围,营造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