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Happy牛year!迎新春、送春晖!街坊们,接福到家啦!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1-02-02 21:04:21



临近岁末,年味渐浓

挥毫迎春,书写新春的寄望,

赠一副给亲友,送一副给邻里。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白鹤洞街在辖内开展多场挥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为街坊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迎新春、送春晖

1月28日,由白鹤洞街道办事处主办、文化站承办的“迎新春、送春晖”文化惠民活动在鹤翔社区文化广场如期进行。




本次活动除白鹤洞街文联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社区居民群众书写寄托美好心愿的春联和“福”字280多幅外,活动现场还增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以及文化站手工织藤义工团队编织的藤艺品进行义卖,所得的收入用于购置物品赠送给社区孤寡老人。活动期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石红文及其他街道领导亲临现场,把散发出浓浓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及“牛气冲天”剪纸图案,送给社区居民,为辖区居民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融情社区,送福迎春”

1月30日,白鹤洞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融穗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和融穗社区居委会在融穗华府南门广场开展了“融情社区,送福迎春”新春活动。通过现场写挥春、社区寄语、游戏互动等环节吸引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活动伊始,在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居民均进行体温检测、保持一米距离,5位爱好书法的志愿者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志愿者们精湛的书法技艺不仅吸引了过往的居民驻足观望,更收获了居民们的声声称赞。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下,不少融穗社区爱好书法的居民甚至亲身上阵,为邻居写下春联和福字。





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们发送了“春联”和“福字”,还设置了“我对社区有话说”的环节,鼓励居民们写下对社区的寄语。居民们写下自己的祝福之余,还对社区环境提出了建议。



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

静下心来,挥毫迎春

用心书写的春联点亮门楣

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图源:白鹤洞街道办事处、白鹤洞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