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多举措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站前街道来穗中心在行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02-02 20:56:05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和街道办事处防疫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站前街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近期,站前街道来穗中心进一步落实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和出租屋服务管理。



站前街道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巡查出租屋


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排查


连日来,街来穗中心组织出管员、网格员以基础网格为单位,对辖内的来(返)穗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如发现重点人员及时报告社区“三人小组”进行跟进。通过公安机关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协助“三人小组”进行排查,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据统计,目前已掌握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20人,均已督促做好“三个一律”。


强化来穗人员信息排查,摸清底数


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工作原则,来穗中心及时掌握新增出租屋内居住的来穗人员动向,注重春节前后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变动情况的对比,加强流动性大的员工宿舍、旅业等场所的摸排,及时更新系统信息,一旦发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立即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



站前街道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巡查“人屋”信息登记工作


强化出租屋业主(代理人)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在出租屋巡查中,工作人员向来穗人员派发温馨提示、防护指引、健康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来穗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做好防护措施,提高个人健康防护的意识,并通过上门宣传、微信群公告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屋主(代理人)的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此外,为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人员目前已累计在辖内小区、楼宇宣传栏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温馨提示”达800余份。


强化重点人员工作台账管理


各社区出管站建立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台账,完善重点人员基础信息、落实健康管理服务措施等,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同时落实重点人员名单推送、数据报送、核查工作,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并协助防疫“三人小组”实现人员信息与管控闭环管理,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强化疫情督导检查工作


为强化疫情督导检查工作,街道来穗中心主任带队,不定期对出管员日常巡查记录和来穗信息采集系统录入情况进行检查核对,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漏登漏管人屋信息问题,利用系统对漏登漏管的出租屋及来穗人员信息进行数据补充完善,确保出租屋纳管率、来穗人员登记率、注销率信息100%准确。同时,街来穗中心对出租屋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做好检查回头看,确保精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辖区内出租屋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图片及信息来源:站前街道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