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幸福春运、一路同行!冲口地区党建共建单位签约共建一流出行环境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1-02-01 22:37:20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021年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随着近期我国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各党建联合共建单位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为凝聚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运工作,近日,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会同区科工信局(区交通局),联合中运客运公司、芳村客运站、市道路执法大队第七党支部等单位,在芳村客运站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举行了“幸福春运、一路同行”2021年荔湾区春运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各党建联合共建单位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各党建联合共建单位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本次共建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的积极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属地街道与汽车客运站、地铁集团等客运服务企业通力合作的重要契机,更是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通过联合党建活动,共建单位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客运经营、业务发展等合作,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服务能力,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市民一流出行环境。






冲口街有关部门做好志愿服务


春运期间,冲口街道、区科工信局(区交通局)会同中运客运公司、芳村客运站,以及属地的冲口派出所、荔湾消防大队水上救援站、冲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提前部署谋划,细化工作预案,统筹安排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力量,在客运车站、地铁进出站口切实做好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救援等工作。



对每一名进出车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提醒旅客做好“一级”个人防护。 对体温测量偏高的旅客,将由工作人员引导其进入车站设置的留置观察室,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并协助其及时就医,把好入口关、守住安全门。




同时,把客运车站、地铁站内部空间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定期对候车大厅座椅、售票窗口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毒,通过站内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服务水平


据了解,中运客运公司管理多个客运站场,春运客流以去往省内珠三角、粤西地区和省际广西、江西、湖南等周边省份方向为主,2021年春运期间,属下的客运站场、芳村(荔胜)招呼站等预计发送旅客65.87万人次。为了更好的服务归家旅客,芳村客运站将在候车大厅中央位置设置春运服务站、党员示范岗,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的工作目标,强化防疫工作,加强人文关怀,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过年。




出行温馨提示


进站乘车旅客必须佩戴口罩和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准备好粤康码或穗康码,并需配合站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及安全检查工作。



图源:冲口街道办事处、芳村客运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