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住户家阳台着火,管理处这样及时灭火!家中这个消防隐患要小心!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1-01-28 23:25:52


“我看邻居家阳台着火啦,有很大的烟,你们快来看看吧!”

1月25日下午6时许,金门大厦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居民求助,称大楼7层一住户家中发生火情。



“我们当时一边打119报警了一边赶到现场。听说有火警,同事第一时间切断了事发住户家中的电源。”金门大厦管理处主任徐先生介绍,大楼有天井,他们在楼道走廊处看到七层住户阳台洗衣机处蹿起火苗,有刺激性浓烟涌出,立即打开消防栓灭火,在消防队员赶到前,成功控制了火势。徐先生介绍,事后消防队员初步判断是位于阳台的洗衣机发生自燃,索性火势被及时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受访者供图)


徐先生告诉小e,金门大厦管理处对于消防安全非常重视,每年都会和街道社区联动定期开展消防演练,邀请专业消防队员对大厦值班人员、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当天参与灭火的三位工作人员也是因为经验丰富,能够临危不乱,把损失减到最小。



小e从金花街道消安办了解到,一直以来,街道通过深入贯彻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特别是对于辖区内物业小区,会安排组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到中六、中八消防中队参观、学习,并进行不同科目、内容的训练;利用相对固定时间、采取“例会式”进行培训;结合物业管理公司举行的消防演练开展“交互式”培训,从而不断提高辖内义务消防队员处置初起火情、“灭小救早”的能力,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花街道联合辖内物业小区定期开展消防演练。(资料图片)


温馨提示,冬季家庭用电用气量增加,请各位街坊注意消防安全,一同来“广州荔湾消防”学习一下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吧!



家庭住宅火灾风险防范措施指引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