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红色精神”代言人来到十三行博物馆讲授系列党课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1-01-25 23:58:28






“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胜利之道就是人民之道……!”用高亢的声音讲出肺腑之言的是一位穿着中山装的老人 —— 这是1月22日下午,在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党课发生的一幕。




现场激情演讲的老人叫郑宏彪,原广州军区《战士报》大校主编。退休后,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用在歌颂党、歌颂国家、歌颂社会主义建设上。从2014年加入广东演讲学会并担任常务副会长后,更是利用各种平台不忘歌颂党和国家,先后参加“中国梦·环球行”演讲,足迹遍布欧美、东盟、俄罗斯和非洲等。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他被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邀请进京朗诵自己创作的红色诗歌。截止目前,他授课演讲已超过4000多场次。


当天,郑宏彪受邀作了主题为《红船红中囯》的演讲授课。郑宏彪手托红船模式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胜利之道。他以“红船红中国”的书法作品切入,形象的诗意表达,现场感特别引人入胜。



郑宏彪的书法作品


党课一开场,身着中山服、佩戴着党徽的郑宏彪捧着一个红船模型走上讲台,一边与大家共同欣赏红船模型,一边讲述“红船故事”与“红船精神”,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




现场只见郑宏彪手捧红船模型,讲述红船精神所隐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整个党课演讲共分五个篇章:红船起航、红船血浪、红船远航、红船辉煌、红船信仰。


在现场听课的党员们感叹:郑宏彪把一堂普通的党课讲成了一场文化盛宴,思想见解独到,故事内涵丰富,感染人、启迪人又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让现场听众心灵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讲到动情之处,泪流满面;他讲到精彩处,爽朗大笑;他讲述的一个个故事,令听众动容,特别对年轻的党员,是一场心灵的洗礼。



郑宏彪被央视报道的片段



嘉宾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