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岭南社区开展“惠民政策进社群,关注健康你我他” 宣传活动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1-01-23 16:30:19




昨天下午,石围塘街社工站和岭南社区居委会、岭南药厂携手合作,在岭南社区举办“惠民政策进社群,关注健康你我他”石围塘街岭南社区健康惠民政策宣传活动。以健康主讲座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形式,让石围塘街岭南社区居民可以多渠道了解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


专业医生为居民开展冬季健康知识讲座,同时组织社区亲子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长者志愿者共计60多人上门,为石围塘街岭南社区郭村、郭村路以及芳信路等多处居民大楼开展健康知识及惠民政策入户宣传服务,并为居民派发了如平安通、大配餐、长寿保健金、长期护理险、独生子女奖励金等惠民政策以及冬季养生健康知识宣传单张。





50位居民参加了现场讲座,边听医生的讲解,边认真做笔记并踊跃发言。在家中的居民也通过志愿者耐心、细心的入户宣传服务。“足不出门就可以了解到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我们都很感谢这些志愿者。辛苦他们上门了。”一街坊说到。




社工站一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社工站将积极联动社区内外资源,为石围塘街居民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服务,让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体可以学习和运用健康知识、惠民政策去维护身体健康,获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并逐步增强自身的社会支持网络。





活动共计派发宣传资料800份,500多位居民接受了服务并了解了健康知识及惠民政策,增强了健康维护和运用政策的意识。



图片、文字由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黄文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