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二十三中科技节:小小科学家“上线”!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1-01-21 21:37:04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科技创新越来越决定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发展进程。只有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才能提高国家的创新能力。1月19日,2021年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科技节开幕式暨科创嘉年华活动在校园内举行,吸引了全校非毕业班学生及多名师生参与其中,感悟科技魅力,开拓创新思维。



准备:提前开展作品征集,积极落实防疫工作


小e了解到,早在一个月前,学校便开始征集全校学生的科普创意作品。此外,为落实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在本次活动内传播,学校在充分考虑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各项体验活动在校园内的露天场地进行,各体验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刻进行设备消毒,保洁人员进行场地消毒。全体师生全程戴口罩参与本次活动。


3D打印笔


会跳舞的机器人


现场:体验科技,感受快乐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现场,同学们通过流体力学、水果钢琴、3D打印创作、航空航天模型活动、无线电测向、智能电子制作等项目的亲身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的乐趣。丰富多彩的科技比赛和体验项目让孩子们脑洞大开,他们自己运用科学原理与智慧去探索自然的奥秘,进一步提升了科学文化素养。在航天航空体验区,学生们带上全景VR头盔,从头盔内实时观看飞行场景的传输影像,利用TR遥感现实技术操控,完成操作。同学们直呼过瘾!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技节为学生营造了浓郁的校园科技氛围,不仅使孩子们脑洞大开,还能让孩子们运用科学原理与智慧去探索自然的奥秘,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接触高端科技的学习机会,如人工智能、3D打印、流体力学等等,为他们接下来的阶段学习打下科技理念的支撑。科创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也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了科学的火种。


迷你特斯拉


水果钢琴


遥控数码排爆机器人


液压挖掘机



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是全国创新型学校、全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实验学校、国家级科技体育传统校等等。学校一直坚持实施“特色强校、科研兴校、文化润校”的提升策略,致力打造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科技品牌学校,积极响应新形势下国家对科技人才的需求,走在广州市的前列,是广州市首批STEM创客实验学校。



无人机表演


通讯员 广州市二十三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