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走街串户送温暖,送关怀,逢源街节前慰问辖内长者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1-01-21 21:29:44


春节将至,为让辖内独居、低保、高龄等长者人群感受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天上午,逢源社工服务站、逢源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节前探访活动。社工们分头行动,走街串巷入户探访,为长者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阿叔,最近身体怎么样?”

“最近天气温差大,记得多穿点衣服。”

“出门记得戴上口罩,要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控”

……


今天上午,

小e跟随社工陈姑娘

来到逢源北社区独居长者刘叔家中探访。


探访过程中,社工非常关心刘叔的身体情况,在交谈中详细了解了老人家近来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老人家要注意按时服药、保重身体,如有困难可以拨打社工服务电话求助。此外,陈姑娘还向刘叔介绍了社工服务站、居家养老平台的服务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见闻。




随后来到长者王叔家中,看到王叔精神饱满,身体状况良好,社工感到十分欣慰,在沟通过程中,社工重点了解了王叔近来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其生活诉求询问老人家是否有“微心愿”想要实现,同时叮嘱王叔冬天要注意做好保暖,祝愿老人家过一个平安吉祥年。




今天上午,每来到一户长者家里,社工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在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辖内困境长者的情况。见到社工前来看望,长者们十分高兴,纷纷表示感谢社工的关心和照顾。


据了解,此次上门走访,逢源社工共向18户长者传达了节日祝福,并送上新年挂历、日常生活用品等作为慰问品,让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心和浓浓的暖意。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