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寒冬无情,龙津有爱!穿着单薄的他们收到了热心居民给予的温暖

| 【记者 龙津小e】通讯员 冯秀明【编辑 甄曦】 | 2021-01-21 11:51:46


今年以来,

冷空气多次来袭。

虽然天气寒冷,

但是在龙津街道,

处处能感受到暖心的场景。



在龙津街道的指导下,社工站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居民群等平台,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寒潮天气应对和疾病预防等措施。此外,社工站各服务领域社工联动社区志愿者,通过电访、探访等形式,积极协助龙津街做好高龄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入家庭、孤儿等易受影响的困境群体的防寒排查工作及寒潮天气预防宣传,了解困境群体寒潮物资储备情况,让其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另外,社工站积极做好“红棉热线”服务安排,确保热线服务24小时线上畅通,能够及时、便捷服务有需要的市民。


龙津社工进行防寒电访排查。


党员社工开展防寒探访宣传。


社工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内两户家庭缺乏冬天御寒的棉被及衣服,及时发布募集信息,共募集两张新棉被、八件衣服、一双袜子,为这两户家庭送上了寒冬慰问。




居民H女士一个人居住,居住条件简陋,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平时主要靠热心街坊接济,没有足够的棉被及衣服御寒。社工将热心居民、热心志愿者募集的棉被、衣服送到H女士家里。H女士衣服单薄,穿上捐赠的衣服后表示觉得很温暖,天冷可以盖上新棉被,不用再担心受寒。




居民L先生是龙津街的精康人士,一个人居住,居住地址也不稳定,每隔几个月会搬一次家。L先生穿着单薄,在寒冷的天气也只穿了双拖鞋。社工得知情况后为其募集了棉被及厚衣服,L先生收到棉被和衣服后表示感谢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李月琼捐赠棉被1张,外套2件,袜子1双。

梁磊贤捐赠4件衣服。

区燕明捐赠2件衣服、1张棉被。


寒冬无情,龙津有爱!


捐赠者明姐表示,自己一看到募集信息就马上上网网购了一张新棉被,并把家中的厚衣服带到社工站,希望可以给有需要的人带来一丝温暖;捐赠者贤姐看到募集信息也马上联系了社工,并将自己原本购买给丈夫穿的新衣服带到社工站,表示自己能做能够帮助到人会很开心;捐赠者琼姐也去买了一张新棉被,并把家中的厚衣服也带来了,希望自己小小的支持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士。

END

图片由龙津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