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东沙街开展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1-01-20 22:50:00




今天早上

金宇足球场上

一批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忙碌着

有序为居民量体温、做核酸检测

原来,

这是一场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东沙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高街道各单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能力,1月20日上午,东沙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的各社区(联社)、企业、东沙派出所、东沙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环卫站、消毒站、东沙街道社工站、东沙街道居养平台等,在金宇足球场开展东沙街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人群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分别设置等候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等候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查验条码区等区域,演练包括场地布置、工作人员防护入场、居民排队测温入场、居民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多个环节场景。







此次演练模拟近期在街某社区(联社)、企业出现1例新冠肺炎病例,流调后发现该人员发病期间主要集中在居住地(工作地)附近活动,按照专家防控建议,现于该社区(联社)、企业设置临时采集点,对该社区居民(企业员工)进行核酸大筛查。


参加检测的群众按顺序进场,在入场口进行体温检测,进行身份确定无误并做好信息标记后,陆续有序进入采集区进行样本采集工作。医护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操作完毕后将采集管、登记数目等放入塑料密封袋,封严袋口并放入采样箱,后续进行样本转运工作。样本采集结束后,街消毒站人员严格对采样工作点位进行消杀,收纳医疗废弃物至集中的存放处,并按照准备流程脱掉防护装备。





本次疫情防控采样演练活动,各参加演练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预定方案,实现了快速、安全、精准、高效的采样演练目标,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和卫生专干等观摩参与全过程演练,提升了东沙街道对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及各单位的联动工作机制,检验了东沙街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于东沙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