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来实现“微心愿”啦!他们连续三年为海龙困难家庭送上春节慰问~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01-18 22:01:44




各位街坊还记得去年11月

广外志愿者与街道社工一起上门探访

街道辖内困难群众吗?

往期回顾→物资支持+精神鼓励,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他们这样帮助困难群众


为了实现他们的“微心愿”,1月16日上午,海龙街禁毒办联合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L.O.V.E.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广外经贸志协)、爱心企业人士及街道热心志愿者,一起对上次探访的家庭进行了回访,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广外经贸志协就上次探访过程中部分家庭提出的心愿清单选购了相对应的爱心物资,由志愿者送到受访者手上,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社工与广外大学生志愿者上门慰问海龙街困难家庭。




帮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家住龙溪村的熙仔一家就是上次探访对象之一。熙仔从小患有化脓性脑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在上次探访过程中,其母梁姨提到希望能得到一些儿童衣物,爱心企业得知情况后为其购买了上述物资,并送来了电热风扇、油、米、玩具等,还送上新年红包。看到那么多爱心人士探访,梁姨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社工、广外大学生志愿者与梁姨一家合影。


此外,居住在南边村的林某一家是戒毒家庭,由于年少叛逆因好奇染上毒品,林某曾先后5次被送强戒,一家人只能靠年迈的母亲收集废品纸皮卖钱为生。后来,在海龙街禁毒办监督、心理辅导和帮扶后,林某逐渐从颓废、迷失中找回自信并步入人生正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与林某母亲交流,并送上爱心物资及节日祝福。


社工、广外大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家庭交流。


禁毒社工、广外大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合影。


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告诉小e:本次广外经贸志协春暖扬城派米活动在海龙社区慰问的家庭共有6户,主要包括 独居老人、康盛人士及因病致贫的社戒社康家庭等 ,广外经贸志协不仅为每户家庭提供了 花生油、大米、口罩 等标配爱心物资,还根据每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定制了不同的物品,包括 纸尿布、电饭煲、玩具等 



有大学生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这种活动,可以帮助有困难的家庭,觉得非常有意义。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了解社会底层人士的生活状况,学会更加珍惜目前的生活,就算遇到困难也能迎难而上。


爱心物资。


据悉,本次参与志愿活动的大学生均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志愿者,该协会成立于1996年,至今已有25年历史,其中每年一次的“春暖扬城”派米活动是他们的特色之一,今年不仅是他们对海龙街困难家庭开展新春探访活动的第三年,更是他们开展春暖扬城派米活动的第十九年


 

“在经贸志协春暖扬城派米活动中,我们会先通过前期走访社区,了解困难家庭的情况后反馈给协会,并由协会联系相关的爱心企业进行物资上的赞助和开展后续的慰问工作。”广外经贸志协的学生代表说。


 


通过本次探访,缓解了海龙街辖内部分困难家庭生活上的压力,广外的志愿者表示:将继续把此项活动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呼吁社会各界加大对困难家庭的关注,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



社工、广外大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