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文化公园这场摄影展带你尽赏沙面岛的千姿百态

| 【图文记者 胡琴】【编辑 楚韵】 | 2021-01-15 22:14:51





百年浮沉,沧桑巨变。沙面是广州近代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缩影,不同的历史时期的沙面有不一样的魅力。


19世纪60年代至20世纪40年代,正值西方建筑思潮活跃时期,先后有十几个国家在沙面盖起了160多幢各种建筑流派的楼房,可以称得上是欧洲建筑的“大观园”。


新中国成立后,新时代的沙面又以新的面貌出现,焕然一新的沙面岛已经成为年轻人网红打卡圣地。在这里,古树、堤岸、江水、绿地,行走其中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在这里,中西文化融,传统现代交映,就象一个美丽的实景大舞台,集聚雅俗共赏的音乐、快闪活动,城市公共艺术走进市民空间。


1月12日,由荔湾区文联、广州文化公园、荔湾区国家档案馆主办,荔湾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沙面记忆》摄影图片展在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开幕,展出荔湾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创作的作品90幅以及特邀名家作品5幅。






百年沙面每一处都是时间的雕刻,而摄影师是历史的参与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本次展览以摄影图片的方式,还原沙面的城市记忆,讲述广州沙面的历史、文化、风俗和人文故事,呈现沙面艺术岛上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城市公共艺术,记录充满生活气息的社区百姓文化活动,展现游客云集网红打卡的热闹繁华,展示百年老镜头拍摄百年老建筑的影像质感和独特工艺,见证荔湾老城区现代商贸文化交流的新活力。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月19日

各位市民游客们千万别错过了


部分图片来源于档案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