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防控疫情不放松!东沙街道将举办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1-01-15 22:18:30




为进一步强化东沙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推进各社区(联社)、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群大筛查协同处置能力,落实社区(联社)、企业的职责任务和协同机制,近期,东沙街道办事处召开了“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决定将于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00-11:30,在金宇花园开展东沙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人群核酸大筛查应急演练,届时请广大居民群众配合,无需紧张。





街道办事处提醒,当前疫情依旧紧张,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且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家记得做好防护。


1. 养成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勤于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使用公勺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

2. 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3. 注意饮食安全,生熟食品分开加工,食物要烧熟煮透,不食用野生动物。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

4. 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社区管理,加强定点诊治,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

5. 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实报告风险地区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6. 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倡导非必要不离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

7. 倡导在工作地过年,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人数严格控制,座位拉开社交距离。

8. 突出清理卫生死角盲区,由室内环境卫生清洁向屋内庭院、周边环境拓展,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