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速冻的广州,白鹤洞街幸亏有他们,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加点温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1-01-15 21:44:34



本周,广州遭遇寒潮,气温一度降到3~4度,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白鹤洞街有一群热心的街坊顶着严寒和雨水,坚持穿街过巷,为辖区困境长者送上社区温暖包。她们就是白鹤洞街社工站“藤藤镇”爱心工作坊团队成员,利用本季度义卖所得,为20户长者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及暖手包。






“天气太冷了,我们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所以想借着春节前为老友记送上一份心意。”领队的黄姨说道,“看到老街坊们收到服务包的惊喜,看到他们可以马上用上暖手包,我们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藤藤镇”爱心工作坊全部由辖区内社区热心居民组成。他们因共同的手工兴趣而聚,在社工带领下通过公益义卖将手工艺品转换爱心基金,为困境边缘长者家庭提供物资援助。“藤藤镇”爱心工作坊是白鹤洞街“老老互助”社区互助模式的一个缩影,白鹤洞街社工站从2018年开始进行“老老互助”社区团队培育,目前成功孵化“藤藤镇”爱心工作坊、“银龄之声”爱心长者热线。


接下来,将延续“社区照顾”理念,致力推动“老老互助”发挥更大的优势,同时开启新的“邻舍敲门”计划,整合社区力量为更多有需要的长者提供服务和援助。



守望相助,友邻互帮,

街坊情让社区更温馨,

让冬天更温暖!



图源:白鹤洞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