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喜讯 | 彩虹街的志愿服务受表彰啦!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1-01-14 22:25:21



最近小e从彩虹街听到一个好消息,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期间,开展2020年广州市社区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嘉许活动。经评审,彩虹街社工服务站荣获2020年度优秀社区志愿服务站点


祝贺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也要为彩虹街的志愿者们点个赞!



图片来自彩虹街社工服务站



据了解,截至目前,彩虹街社工站有注册志愿者1364人,志愿者队伍19个,他们其中大部分都是本地居民。2020年度,彩虹街志愿服务总时数超过3200小时,志愿服务涵盖长者、妇女、亲子、儿童、青少年、社区治理等,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动所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满足其需求的服务,提升社区居民志愿服务意识,营造社区志愿者服务良好环境。


在彩虹街,

有这样三支明星志愿者队伍无人不知,

今天就请大家跟着小e的镜头

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
“玻璃屋”志愿者——助力街坊坐上“幸福梯”
//


2017年的春天,随着旧楼宇加装电梯成为全城热议的话题,彩虹街坊加装电梯的心愿越来越迫切,有经验、有担当的领路人角色必不可少。


2017年5月13日,彩虹街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服务站(俗称“玻璃屋”)在彩虹街党工委的支持指导下正式成立,一群以退休长者为主、有着成功装梯经验来自彩虹街不同社区的志同道合的热心人聚到一起,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志愿为推进旧楼加装电梯工作付出辛勤的劳动。




在玻璃屋里做志愿者的绝大多数是退休党员,还有刚刚退下戎装回到社区发光发热的复退军人,一个个亲切的身影已经成为彩虹街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的代言人。




“玻璃屋”党员服务模式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带动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民主自治,通过加装电梯这一项目载体构建新型邻里关系,为党建引领特大型城市基层治理探索了新路。


//
乐行驷马涌小组——守护母亲河
//


2013年开始,彩虹热心街坊组成的“乐行驷马涌小组” 开始成为民间治水不可缺少关键作用。小组每周三定期巡河,及时发现、上报河涌环境问题。此外,小组还通过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的方式,宣传、倡议更多人来保护驷马涌。





如今,驷马涌的变化有目共睹,走在涌边,没有异味,涌边绿化带、人行道的卫生及安全情况能够得到保证。


2020年初,彩虹街点亮驷马涌上的“彩虹桥”,营造荔湾网红打卡点;


2020年,彩虹街还在驷马涌沿岸打造邻里花园微景观,并建设了志愿者驿站,为志愿者巡河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增强社区居民对河涌治理的了解和参与,营造全社会共治监督、共治共管、共同保护河涌的全民治水良好氛围。




//

邻里花园志愿服务队——聘请“花王”来种花

//


为解决老城区绿化景观、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2019年底开始,彩虹街在荔湾区的指导下,打造系列邻里花园,为居民群众营造了更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为了提高辖内居民的公民意识和公民责任,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之中,引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社区,创造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2020年,彩虹街正式聘请慕容燊林、列庆祥、胡志文等十位居民及企业方代表担任彩虹街邻里花园建设志愿者,组建起一支志愿服务队,指导街坊打造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




让我们为彩虹街的明星志愿者队伍点个赞!


部分图片为彩虹馨园往期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