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家门口的精彩活动!“文化大篷车”驶进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1-01-11 21:47:31


2021年1月9日上午,昌华街道办事处、街社工站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防控战役守护美好昌华,脱贫攻坚共建暖心社区”昌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化大篷车活动,虽然天气寒冷,还是吸引了辖内的志愿者、亲子家庭、企业、居民等90人前来参与。




老年大学志愿者才艺表演


活动现场,桐乐荟老年大学的长者志愿者们提供精彩的才艺表演——萨克斯重奏、旗袍秀、形体舞及太极表演,展现了社区长者多才多艺的风姿,也迎来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桐乐荟老年大学的旗袍秀展现了长者优雅风采


长者太极扇表演



表彰社区文明及禁毒志愿者、社工



精彩的表演之余,昌华街领导致辞感谢社区文明及禁毒志愿者及社工在疫情以来积极响应抗疫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待昌华街能够继续提升邻里文化,建设和谐社区。旨在通过表彰社区内文明禁毒志愿者及优秀单位的事迹,鼓励社区居民投入社区事务,提升社区内部互爱互助,促进社区邻里关系更加紧密,体现昌华街道的新文明新风尚。


昌华街志愿者们获得街道领导表彰


现场还有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表感言,有着十年志愿者经验的彪哥便是其中一员,他介绍了自己十年志愿故事。作为资深志愿者,彪哥在昌华街社工站的组织下,与旅游志愿服务队的朋友们共同在荔湾湖公园向游客介绍景点,宣传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公园环境卫生和荔枝湾涌河道清洁管理。彪哥会协助坐轮椅的市民游客,将其推上斜坡或是推过桥,让游客顺利通过;也会介绍独特的西关文化和特色建筑,让社区游人感受到广州的热情,充分发挥志愿者骨干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旧衣回收、康复护理……多彩服务齐摆摊


活动现场还有旧衣回收摊位、马赛克体验摊位、康复护理介绍、邻里文化学习以及社工服务等多种不同摊位供居民参与体验。旧衣回收摊位中,6件旧衣服就可以换取手工创意制作环保袋1个,社区居民陈阿姨在得知有该活动之后,提前收拾好自己的闲置衣物,表示能够帮到别人,自己又有收获,感到非常值得。马赛克体验摊位则是由社区内残障人士作为志愿者负责运作,通过教导社区居民制作产品,在实践中提升社交技能。


社工与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拍照打卡,

展现昌华最美人家



社区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服务社区


小朋友体验马赛克杯垫制作


残康人士在学习如何教导制作马赛克杯垫


昌华街社工站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