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在沙面需要帮助?来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就对了!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1-01-05 21:40:05





虽然新年的第一天遭遇强降温,但是元旦假期来沙面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这从侧面显示了市场消费持续复苏,旅游持续升温。据数据统计,元旦当天,沙面游客超过3.5万人次,同比恢复70.5%。


充满魅力的沙面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而坚持为游客提供有温度服务的沙面党群服务驿站,也是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年前刚刚落成的沙面党群服务驿站,成为党员、志愿者的大本营,也成了好人好事的集中地。元旦当天,志愿者冰姐在此值守。冰姐在沙面参与志愿服务多年,对沙面有着特殊的情感。“这个假期我很开心能在这里为游客作推介,引导文明出游。”


当天下午,一位游客来到前台,说自己捡到了一部手机。冰姐对该游客表示感谢,并暂时接管了手机。后来失主联系上冰姐,在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冰姐将手机归还失主。



沙面党群服务驿站不远处是沙面公园,一位小朋友捡到装有八张银行卡的钱包。小朋友将钱包送到了沙面党群服务驿站,交给志愿者处置。志愿者表扬了小朋友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将钱包和银行卡交给派出所。“昨天,派出所找到失主,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冰姐开心地告诉小e。



假期沙面人多,一不留神,孩子很容易走失。冰姐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一位孩子来到沙面党群服务驿站,说找不到爸爸了。志愿者耐心地安抚了孩子,然后立刻四处帮忙寻找找孩子的家人,最终顺利帮孩子寻回家长。



假期三天,沙面党群服务驿站作为一个窗口,展示了城市旅游服务的水平,游客们只要看到显眼的标识,就知道此处能提供文旅咨询服务,累了、迷路了、举棋不定的时候,也能找到一个温暖的休息站。



“有了沙面党群服务驿站,游客多了一份安心。游玩期间出了什么问题,可以来这里寻找解决。我们志愿者也会在此开展各种服务,包括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提高游客的拒毒、防毒意识。”冰姐说。



图 沙面志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