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把党建红旗牢牢插在基层战斗堡垒上——龙津街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侧记

| 【记者 龙津小e】通讯员 林海亮【编辑 甄曦】 | 2021-01-05 21:18:34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

龙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会场

130名共产党

紧盯着背影墙红色的旗帜和巨大的党徽图像。




2020年12月30日,龙津街洞神坊社区进行新一届党委换届选举。自12月25日上午9点30分开始,龙津街道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8场,分别有六甫、三元坊、长寿、人民中、洪寿、华福、龙翔、龙津东8个社区党委(党总支)正式换届完毕。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本年度基层一项重大而重要,更是对未来5年影响深远的工作。街道各分管领导,在正式选举前,定期不定期带领街道各社区落实干部勤下全街10个社区,重点督导、检查各社区对党员大会的筹备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不论机关干部,还是社区基干,大家沉基层,勤上门,广宣传,抓落实,街道各个角落,到处都能看到他们辛勤的身影。




街道上下一盘棋,心往一处放,力往一处使,大家都怀着共同的愿望,要充分利用、发挥优势资源,要把街道的本次选举办得成功、办得出彩。






“四支队伍”保落实

为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分为专职、量体温、会务、电光保障四支队伍,大家工作无缝对接,分工合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一套程序”保正确

由于中心场地相比以前社区居委会场所大,涉及事项繁多,参会党员多,会场的控制与维持是一大关键,整个换届选举下来,可谓是一场比一场好,关键在于大会程序设计、执行的科学合理上,掌控会议议程、进程。


“一片真心”保温暖

每个社区选举出席党员最多的有130名,最少的也有50人。很多老年党员克服种种困难,提前到会,体现了极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选举会场有多个梯级,为了确保老党员的上下安全,全程安排每个梯口都有专人站守,撑扶需要帮助的老党员;厕所进出口坡道较陡、较滑,全程专门安排专人站守,防止参会人员滑倒。


“一本台账”保质量

统一主持稿,要求主持人要向全体参会党员宣读上年度的工作报告,让全体参会党员充分了解各社区和街道的总体建设和工作成果,增强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动能。


“一套人马”保结果

指定组织办四名干部作为计票员,各社区选出另外二名监票员,全程负责各个社区换届的计票、监票工作。


严格把好程序关,认真做好验箱、封箱、指引党员投票、开箱验票、销毁多余选票等基本工作。


计票人员大力配合主持人,重点做好讲解选票的填写和投票要点等方面,避免出错。

……




2020年12月31日15点30分,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龙津街道最后一场换届选举的闭幕式上——龙翔社区党员大会93名参会党员的心中回荡着龙津街道党工委的贺言:


“希望大家在新一届的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祝贺今天的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图片由龙津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