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多宝街“全动员”为寒冬送上“暖意”!

| 【记者 宝哥哥】【记者 林妹妹】 | 2021-01-04 21:58:16






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标准。多宝街道办事处心系社区困难群体防寒保暖问题,自上周起便指导社工站及时通过电访、探访等方式,了解困难群体的需求,共收集到18户需要防寒物资的困难家庭。了解到困难居民需求后,街道办发挥带头作用,为率先申请的4户困难家庭提供帮扶,其余防寒物资通过社工发挥资源链接者的专业角色,实现好维护好困难群体的微心愿。





社工+党员|他们齐出力,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宝哥哥了解到,自12月底起,社工站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方联动,及时确保18个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得到认领。


“街道办、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及时参与了帮扶,一共筹集到棉被14张,大米7包,食用油10瓶,冬衣1套。12月31日早上,大部分物资已通过快递来到社工站。”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直以来,多宝街各社区的在职党员都很支持社工站的工作,除了恒常的探访、活动的协助外,还积极响应社工站的困难帮扶工作。本次在职党员也认领了11个微心愿。”


社工告诉宝哥哥,恒宝社区在职党员秦小姐一直关注辖区内的困难群体,看到寒冷预警后,她很担心困难群体的防寒衣物是否足够。在看到社工发布了微心愿信息后,秦小姐第一时间认领了4个微心愿,并与社工一同上门进行探访。


恒宝社区在职党员秦小姐捐赠的物资。


恒宝社区在职党员秦小姐(右一)上门探访低保青少年家庭。


不仅仅是秦小姐,今日下午,社工还联合街道辖内党员志愿者一起去到荔湾颐乐园,为在院内居住的多宝街辖内的“三无人员”送上防寒衣物。社工站告诉宝哥哥,自2020年11月起社工站便发起了旧衣捐赠活动。“自活动发起后,街坊和学校都很积极参与。在了解到辖内很多困难群体缺少防寒衣物后,我们便回收了一批比较新的衣服,并约上党员志愿者一起送到荔湾颐乐园给我们街辖内七位‘特困三无人员’。


居民志愿者分拣衣物。


社工、志愿者为“特困三无人员”送上衣服。


党员慰问“特困三无人员”。




社工+志愿者|他们为长者送关怀


除了党员,居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此次送温暖的行动中。其中,居民志愿者陈小姐亲自把物资送到社工站,并赠送给低保长者黎先生,关心了黎先生的身体情况,提醒他做好防寒措施。黎先生表示,“现在天气变冷,我与儿子共用一床被,取暖不够,真的很感谢社工和热心的居民。”陈小姐也感受到了本次助人的意义,离开前她还表示,希望下次能带孩子来参与社区公益,“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


陈小姐赠送防寒物资给低保长者黎先生。




社工+居民|他们为困难青少年送去爱


另一边,家住逸翠湾的许小姐经常关注社工站的微信朋友圈,社工发出微心愿认领表后,许小姐私聊社工站微信,希望能帮助一位同学实现心愿,经过与社工的交流,许小姐认领了李同学的微心愿。据悉,李同学是多宝街残疾青少年,由于每月需要支付自己的药费,家里没有额外的资金供其购买新外套和保暖被子,过往的衣物都是由社工站链接热心人士捐赠的,许小姐咨询了尺码后,购置了新的防寒衣物,赠送到社工站,顺利交接到李同学妈妈手上。


李同学妈妈代领防寒物资。



最后,宝哥哥也呼吁各位街坊,

如果大家有不要的旧衣物,

不妨联系一下社工站,

看是否可以捐赠,

为困难群体送上一些冬日温暖吧~



通讯员:多宝街社工站

图片源自多宝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