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造血”项目荔心连粮油加工厂开业!东漖街助力扶贫产品打开销路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12-29 22:20:10




年产象牙米2000吨、花生油500吨,

产品通过多方渠道销往广州,

还能解决带动150名村民、贫困户就业!

历经半年建设,

12月26日,

“造血”功能强大的扶贫项目

——连州市荔心连粮油加工厂

正式开业!




据荔湾区东漖街道办事处驻连州市大路边镇油田村第一书记刘敏学介绍,连州市荔心连粮油加工厂这个扶贫项目是荔湾区8个帮扶单位(东漖街、冲口街、海龙街、区公安局、白鹤洞街、西村街、桥中街、多宝街)一起投入扶贫资金,同清远市绿之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在大路边镇建设的,通过收购当地水稻和花生,加工成产品销售到广州等地区,获得收益回馈给村委会和贫困户。经过前期的宣传推广,目前已经有近30家企事业单位采购该加工厂的花生油和象牙米,采购金额接近200万元。






在开幕式上,荔湾区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作为帮扶单位的代表致词。他说,荔心连这个名字就是荔湾和连州心连心的意思,这个帮扶项目一方面可以提高当地村委和贫困户的收入,另一方面又可以促进当地粮油种植,响应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政策,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项目,作为帮扶单位之一,东漖街会通过各种资源在辖内进行宣传推广,全力支持荔心连粮油加工厂的发展。







据了解,荔心连粮油加工厂预计年产象牙米2000吨,花生油500吨,产品通过多方渠道销往广州;解决带动村民、贫困户就业150人;每年村集体、贫困户可获得分红收益40万元左右;带动周边乡镇种植水稻热情,通过保收协议确保农户的种植利润直接带动水稻种植3万亩。


扶贫工作队进驻以来,帮助油田村民打造产销产业链,在油田村土地肥沃、出产的各种农产品品质优良的基础之上,建设粮油加工厂,将稻谷和花生收购后加工成大米和花生油,通过“线上+线下”模式销售。现在,街坊们可以在扶贫农副产品直营店——“绿之连”东漖店(东漖南路102号芳和花园一楼商铺)买到荔心连粮油加工厂生产的各种农产品,所售的农产品均经过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从源头上确保健康和安全。





信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