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大变样!菊树地铁站这条“烂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2-26 00:04:38




大家还记得菊树地铁D出口

正对着的那条旧村路吗?



昨日下午,海龙街增滘联社、中南街海南联社相关领导到菊树地铁D出口道路修复及排水工程进行验收,经过修缮后,目前该路段不仅铺上了水泥,两边还增设人行道,排水系统也修复了。




菊树地铁D出口道路。



新路更平坦坚固,还增设了人行道


据了解,本次菊树地铁D出口道路修复及排水工程从上月22号开始施工,经过约1个月时间完成。目前新路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与改造前相比,新路在保持原有长度和宽度不变的基础上,除了对路面进行平坦化处理、重新灌溉水泥外,还在两边增设了人行道,并对排水系统进行了修复。



路面重新灌溉水泥。



两边新增人行道。


此外,新路还对货车等大型运输车辆有足够的承重能力。由于该路附近有大量厂房,平时有不少货车出入,此前曾对路面造成一定损坏,炎炎夏日每当有车辆经过就会扬起滚滚尘土,雨天路人稍不注意就会被溅起一身泥,对进出地铁的市民带来不便。



多方同心协力,贯通地铁“最后一公里”


对于本次道路的修复工程,相关联社负责人表示:主要还是方便市民日常出行需求,真正意义上贯通地铁“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修复路段为村路,行政区域划分属海龙街,但土地归属为中南街,涉及增滘村和海南村两个村落,在土地关系上存在一定复杂性。


为了加快工程的推进,两经济联社曾多次进行协商,最终排除万难,由双方共同出资建设,此举也得到了海龙街、中南街两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道路修整后市民出行更方便。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