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甜到入心”~沙面街坊吃上了自己种的蔬菜!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陈燕静 | 2020-12-24 22:55:58





各位街坊最近有发现沙面多了“种子驿站”、“有机菜园”吗?“种子驿站”里种植了许多蔬果、花草,而“有机菜园”长出的蔬菜大家吃过都说特别甜~



12月22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播下希望,收获快乐——种子驿站收获分享会”活动,邀请“缤纷沙面·社区守护者联盟”的组员参加,共同分享有机菜园的首批种植成果,并与组员商讨了后续小组的社区服务设想。




作为“‘缤纷沙面’社区营造小组”的深化,11月中旬社工与小组成员共同商讨、齐齐努力,终于在沙面南街14号沙面社工站总站开启了“种子驿站”以及“有机菜园”,并在11月27日进行了简单而充满仪式感的剪彩仪式。



种子驿站和有机菜园剪彩


“种子驿站”是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与华南Seeding行动联盟的合作行动,多得组员的慷慨奉献,品种多样的植物逐渐充满种子驿站,令驿站在短时间内迅速上线运作。驿站除了展示组员的种植成果,还准备了多种蔬果、花草的种子,欢迎街坊前来交换。





“有机菜园”的蔬菜也在组员的齐心照顾下缓慢地生长。12月22日,组员欢聚一堂,一起分享有机菜园的第一次收获,吃着亲手种出来的蔬菜,组员都说特别鲜甜。






接下来,

“缤纷沙面·社区守护者联盟”将继续种植大计,

并将以成品回馈社区,

把温暖送到社区需要关怀的对象心中。





“缤纷沙面·社区守护者联盟”是2018年成立的“缤纷沙面社区营造小组”的延伸,现有固定成员14名,以种植为服务开展主要形式,一方面将种植成果反馈社区,倡导邻里互助,另一方面鼓励组内成员更加关注社区,提高社区参与的能力,一同守护沙面这个美丽的大家庭。





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你也想参与?

致电81962790,

找沙面街社工服务站陈姑娘、黎姑娘咨询吧~


图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