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消防安全不松懈!南源街开展年末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南源街 | 2020-12-23 22:37:29




消防安全决不松懈!


12月21日下午,南源街在文化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吸取12·21火警教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办事处主任陈志科、副主任周瑛、各科室负责人、社区居委会、各企业等参加了会议。


南源街吸取12·21火警教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区、街发生的消防事故,警示各企业要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辖内消防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并对街道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最后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强调:一是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利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发生问题要及时处理。


为保障南源街年末出租屋消防安全和来穗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出租屋环境,从11月底开始,南源街来穗中心以“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为主题,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南源街出管员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


本次专项行动以日常巡查整改和夜间重点整治的方式相结合。日间,出管员对各社区出租屋内存在电线裸露、乱拉乱接,可燃材料间墙,没有配备漏电开关和灭火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夜间,针对电动车充电容易引发火警的情况开展重点整治。发现电动车上楼、电池室内充电的,当场整改,不给隐患留有余地,并严肃告诫承租人和屋主严禁将电动车停在放室内、消防通道和楼梯间。截至17日,共排查出租屋985套,发现隐患44处,现场整改14处,发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0份,张贴《南源街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海报约400张。


出管员对使用发热棒情况进行现在整改


接下来,中心将结合2020年今冬明春出租屋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全面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确保南源地区平安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